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9 MWC 摺疊手機+5G大戰─高達8萬元 高價現階段推廣有限 非蘋新機皇陸續現身 首創亮點多

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共3面螢幕,全展開是7.3吋。(路透社)

﹝記者吳佩樺/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行動通訊大會2019 MWC登場,點出今年手機關鍵字是「摺疊」跟「5G」。

幾乎各家大廠都有展出5G手機跟相關應用,圖為小米Mix 3 5G。 (彭博社)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2019 MWC登場,重要焦點是「摺疊手機」跟「5G」。(美聯社)

近年來各家手機同質性高,整體市場顯得「冷靜」,摺疊手機被視為救世主,三星跟華為率先點燃戰火。繼三星Galaxy Fold上週四亮相,華為隨後在前晚端出5G的Mate X,雙方對決意味濃厚。

摺疊手機夯,華為發表會擠爆媒體搶拍。(彭博社)

Sony Xperia 1為全球首款4K HDR OLED手機,跟進配置後3鏡頭。(路透)

摺疊手機雖具話題,價格卻也高得讓人「咋舌」,三星Galaxy Fold開出1,980美元,逾台幣6萬元;華為Mate X更貴,2,299歐元,突破台幣8萬元,礙於高價,現階段推廣有限,有待平價化。

LG G8 ThinQ系列主打手勢浮空操作跟螢幕發聲。(彭博社)

Nokia 9 PureView是全球首款後5鏡頭手機。(彭博社)

螢幕彎曲方式不同 各有優勢

華為摺疊手機Mate X比起三星Galaxy Fold,螢幕更大更薄更貴,售價2,299歐元,突破台幣8萬元。(路透)

二大品牌摺疊手機的螢幕彎曲方式並不相同,各有優勢。三星Galaxy Fold是螢幕向內彎,整個攤開7.3吋,摺疊時正面搭配1個4.6吋螢幕,總共3面螢幕。華為Mate X螢幕向外翻,正面6.6吋,背面6.38吋,全展開8吋,雖然螢幕比三星大,但向外顯露,保護性比較低,相對容易摔到損傷。

接下來一整年全球手機產業勢必會繼續被摺疊手機「洗版」,其他大廠也正蓄勢待發搶市,很快會有動作。

5G元年 網路新革命

此外,今年不只是摺疊手機元年,更是5G元年,幾乎每家業者在2019 MWC都有推出5G手機以及展示相關應用來宣示技術。雖然真正進入5G世界,還有一段路要走,但5G浪潮正狂襲而來,是下一世代的網路革命。

5鏡頭手機 浮空操作

2019 MWC亦是Android新旗艦競賽主舞台,除了較早曝光的三星S10系列、小米9,其他包括Nokia、LG、Sony等新機亦陸續現身,有不少首創亮點。Nokia 9 PureView是全球首款後5鏡頭手機,共2顆RGB加上3顆黑白鏡頭,拍照時會一起運作,透過AI進行合成。可惜處理器是高通S845,非今年最新的S855。

LG G8 ThinQ系列主打手勢浮空操作跟螢幕發聲,賣點是透過ToF鏡頭跟紅外線感測器偵測手掌,手不用碰到螢幕就能操作手機,例如解鎖、調整音量、接聽電話、螢幕截圖等,不過準確度跟實用性如何,要等到真正上市體驗才知曉。

Sony Xperia 1則為全球首款4K HDR OLED手機,配置6.5吋21:9螢幕,跟進後3鏡頭,主打人眼偵測自動對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