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佳動畫長短片》 《幸福路上》頻獲獎很勵志 《當 一個人》傳神捏麵人偶

《幸福路上》獲最佳動畫長片獎,導演宋欣穎感謝貴人一路幫忙。(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金馬獎第一個獎項「最佳動畫長片」就由桂綸鎂獻聲的台灣動畫《幸福路上》奪下,導演宋欣穎表示:「我以為自己會很冷靜,沒想到這麼激動,《幸福路上》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計畫,2012年我決定要做動畫,所有人都反對,但我還是一意孤行要做,很多人不看好,但這部片拿到了超過5座國際影展的獎座,這是一個非常勵志的故事。」

《當 一個人》獲最佳動畫短片,團隊盼大家可以更重視台灣的動畫。(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宋欣穎也不忘感謝一路上幫助她的貴人,「雖然一度做不下去,但每次快放棄的時候就有天使出現,包括Jolin、小鎂,都是寄了腳本就一口答應幫忙,所以就咬牙做下去。」她也戴著彩虹絲帶響應婚姻平權,「大家都知道,這部電影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愛不分國族、年紀。」

《當 一個人》獲得「最佳動畫短片」,該片以相機逐格拍攝再串成動態影像,讓捏麵人偶活靈活現,導演蔡易錦表示:「謝謝家人前輩和朋友,讓我們能在這條路上一直努力。」黃勻弦感性說:「我從小跟家人在廟口賣捏麵,這項手工藝沒人學,我才意識到這樣好嗎?很高興我的團隊願意跟我一起做動畫,祖師爺說我們選了一條很窄的小路,很多大車進不來,但盡頭的風景很美,希望大家可以更重視台灣的動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