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采欣熬17年出輯 全家總動員 媽媽憂心陪睡潛規則 一度阻星路

林采欣熬了17年,終於苦盡甘來發行個人專輯。(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林政平/專訪

林采欣為了發片幾乎動員全家,男友、妹妹甚至過世的爸爸都有參與。(記者陳奕全攝)

32歲的林采欣出道17年,終於在日前推出首張專輯《守夜人》,這張專輯堪稱是「全家總動員」的最佳代表,她個人包辦10首歌的作曲,男友吳斌除了擔綱7首填詞外,還砸1500萬製作費幫她出片,專輯包裝則請設計師妹妹承包,工作室「永興行」用的是過世爸爸五金行的名字。

13歲偷偷報名參賽奪冠

林爸爸在林采欣10歲時因癌症過世,但仍有些生活片段讓她印象深刻,她說爸爸是虔誠佛教徒,個性很溫柔,有一天爸爸趁媽媽在廚房煮飯時,把她跟妹妹叫到房間,一手抱一個說:「爸爸不知道還能夠陪妳們多久,妳們以後一定要聽媽媽的話。」接著就開始爆哭,林采欣和妹妹雖然年紀小不懂什麼叫「癌症」、「快死」,但仍被爸爸的情緒感染。籌備工作室的時候,她思考了很久,最後決定用「永興行」,代表發片之路爸爸都一路參與。

從小媽媽就送林采欣去學琴、學跳舞,卻不准她當明星,但因為看了「阿妹」張惠妹推出《姊妹》又唱又跳,讓她星夢蠢蠢欲動,13歲時偷偷報名比賽,拿下冠軍獲得5萬元獎金,她把錢全部交給媽媽,只要了一台Walkman(隨身聽);後來媽媽轉念,覺得與其她自己報名名不見經傳的比賽,不如幫忙過濾,協助女兒追夢,後來她參加《快樂星期天》錄影,被樂手發掘,才簽進唱片公司。

認定男友吳斌 結婚達共識

她後來才知道,媽媽聽過太多要和老闆陪睡的故事,覺得演藝圈很黑暗,才不准她參加選秀,幸好她過程中並沒碰上此事,反而遇到教她表演的男友吳斌,一步步陪伴她追夢,還砸錢幫她發片;回首專輯製作過程,兩人曾為某首歌吵得不可開交,在語音訊息裡互罵,結果最後那首歌沒收錄,讓她覺得好氣又好笑。她和男友已交往5年多,母親對於準女婿相當滿意,她也認定男友,透露兩人是朝結婚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