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開幕季推親子劇 奇幻歌仔戲 默劇受矚目

2018/09/04 06:00

默門香默劇團推出《你和我》。(默門香默劇團/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季推出奇幻兒童劇,以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明星節度使》最受矚目,帶領親子穿梭時空、傳統戲曲,體驗冒險與善的故事;世界知名默門香默劇團全台首演《你和我》,以肢體語言結合戲劇、舞蹈、光影,帶來夢幻創意演出。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改編奇幻小說,推出《明星節度使》。(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提供)

衛武營表示,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改編金鼎獎繪本作家哲也的奇幻小說《晴空小侍郎》第二集《明星節度使》,看樂觀善良的晴空小侍郎與貓族女孩,拯救愛打電動的大晴國小皇帝,融合歌仔戲藝術、現代兒童劇,打造東方故事劇場。

衛武營指出,取材原著中的角色「愛打電動的小皇帝」為主要視角出發,編劇發揮與孩子間語言的連結,以孩子最熟悉的「電動遊戲」做為故事骨幹,劇情天馬行空融合現代語言,展現有趣好玩、幽默誇張、驚奇又嚴肅等奇幻文學特質。

值得一提的是,內容6成是台語發音,4成以國語發音,原著小說中歌詞融入傳統歌仔戲曲牌,成為劇中與觀眾傳唱的歌謠,藉由活潑生動的戲劇,讓孩子學習台語、歌仔戲曲牌,從中認識傳統藝術。

另世界知名默門香默劇團帶來奇幻新作《你和我》是全台首演,全場沒有旁白,也沒有高科技或機械設備,僅以充滿張力的肢體語言、簡單的道具,結合戲劇、舞蹈、光影演出,體驗最安靜卻最爆笑的幽默之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