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實現我的旅遊夢〉花小錢悠遊海洋美地─菲律賓科隆行

2018/08/16 06:00

到凱央根湖爬到半山腰時,能看到海水包圍著聳立的石灰岩山峰。

撰文˙攝影/湯湯

努力地爬著階梯抵達達布亞斯山,享受夕陽美景。

編按:菲律賓的科隆島被譽為世界十大潛水景點之一,是潛水愛好者的夢幻景點,讀者湯湯親自走訪後更是讚不絕口,今天他要教大家如何花小錢,暢遊美麗的科隆島。

溫泉池旁紅樹林木棧步道,直通大海。

與群聚的熱帶魚共游。

〈旅遊緣起〉一張特價機票啟開旅程

清澈靜謐的菲律賓國湖—凱央根湖。

朋友有天問我:往科隆的機票正特價,來回不到5,000元,是否要同行?我問是要去德國嗎?結果是去菲律賓巴拉望北邊的科隆島(Coron Island)。由於不是很熟悉這個離台灣2000公里的地方,先上網搜尋了菲律賓,得知這邊貧富差距大、交通混亂、甚至有些搭計程車被敲詐的案例;但搜尋科隆島卻得到完全不同的資訊,這裡曾被《富比士》雜誌譽為世界十大潛水景點之一,自然美景環繞,坐擁白砂海灘、石灰岩峭壁、溫泉,保留豐富的海洋生態。由於完全沒有去過菲律賓,儘管有點擔憂,想探索世界的心,讓我直接訂了機票。科隆島,我來了!

〈開始計劃〉參加當地旅行社行程

◆航班:從台灣搭往馬尼拉直飛航班抵達尼諾伊阿基諾機場(MNL)第三航廈T3後,轉搭機場內免費接駁公車至第四航廈T4,再轉飛國內線至科隆布桑加機場(USU)。

◆住宿及行程:這次一共去了5天,選擇平價飯店,兩天住樹頂套房飯店(Treetop Suites),兩天住科倫伊高洛飯店(Coron Eco Lodge)。這兩間在訂房網站都是評價達8以上的飯店,彼此就在對街而已,移動行李很方便。

第一天搭乘紅眼航班等轉機到達科隆時已是下午4點,爬十字架山鳥瞰科隆這個小鎮及夕陽,下山後隨即去旅行社訂隔天的出海跳島浮潛行程。旅行社提供多樣的行程,前一天最好事先預訂好,因為部分行程會滿團。

第二天到第四天都是參加當地旅行社的行程,參考比較多人推薦的旅行社expeditions和JY。去了凱央根湖、雙子潟湖、珊瑚花園、沉船遺跡和一些其他的海上小島。最後一天回到市區約下午3點多,還搭了Tutu三輪機車去泡海底溫泉。最後一天就是搭機回馬尼拉再轉機回台灣。

◆當地交通:出了布桑加機場外,通常會向飯店要求機場接駁服務到鎮上,單趟搭廂型車是150披索。到了鎮上,都是搭Tutu三輪機車,一趟是10披索。出海則搭螃蟹船。海底溫泉離市區較遠,單程約30分鐘,含司機等一小時加上回程,一台Tutu三輪機車包車350披索。

〈行程特色〉上山下海處處美景

◆達布亞斯山

傍晚來到達布亞斯山(Mt. TAPYAS,十字架山),避開烈日,爬到山頂約700多步,十分考驗體力。但爬至山上後,能鳥瞰整個科隆鎮及附近的海域,伴隨日落景色,開闊景觀令人心曠神怡,瞬間忘記登山的疲累。山頂矗立科隆鎮的地標十字架,到了晚上會點燈。

◆凱央根湖

凱央根湖(Kayangan Lake)被視為全菲律賓最乾淨的湖泊,是菲律賓的國湖,湖水清澈又被稱為鏡湖。到凱央根湖需爬一座小山,到半山腰時,能看到海水包圍著聳立的石灰岩山峰的著名景象。再走一小段路即能抵達,在這碧綠清澈的水域游泳或浮潛,可感受到冷熱交替的水流,因為凱央根湖的底部構造是連接大海的。不諳水性的人可著救生衣恣意飄浮,也有一番樂趣,在這裡也會看到比較大膽的遊客,爬上山壁挑戰跳水。

◆雙子潟湖

雙子潟湖(Twin Lagoon)是由山壁一分為二所形成的特殊地形,由於長年的水勢沖刷,造成兩座湖隔著岩石相通,看似隔離實際上卻是相連在一起。船隻會停靠在山壁外湖,要到被群山包圍的內湖,需游過狹窄的通道,其中會明顯感受到水流忽冷忽熱,相當奇特。在經過通道時,頭得小心,以免撞到堅硬的岩石。在內湖中,可放鬆仰躺湖面,享受身邊怡人的景色。

◆珊瑚花園

珊瑚花園(Coral Garden)顧名思義,可以看到多彩多姿的珊瑚,種類繁多且都還是活的珊瑚。在這裡浮潛是很享受的,隨便低頭都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珊瑚和恣意悠游的海洋生物。天氣好時,海洋的能見度高,顏色繽紛又鮮豔的珊瑚花園是遊客們必遊的熱點。

◆沉船遺跡

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軍艦在科隆島海域被擊沉,這裡有數十艘的船骸,隨著時間流逝,沉船支架已佈滿珊瑚礁岩及生態,有幾艘沉船離海面較近,浮潛即可肉眼看到整艘船身及優游在珊瑚礁當中的熱帶魚群,同時感受歷史留下的印記和美麗的自然生態。若是會潛水的遊客,可以在鎮上找到專門看沉船的深潛店。

◆馬昆特溫泉

結束跳島行程在港口邊下船時,就會有Tutu車司機問「hot spring?」通常到溫泉都是包Tutu車從城鎮過去,路程約30分鐘,一台車是350披索,司機會在溫泉外等一小時,再回到科隆鎮上。從鎮上到溫泉區的這一段山路不是很好走,坑坑疤疤,搭車時有顛簸。進入溫泉要門票200披索,著泳衣泡,有一大池兩小池,水溫約35度且與海相連,是個天然的海底溫泉。跳島一天行程後,來這裡泡溫泉很享受。溫泉池旁還有條簡易紅樹林木棧步道,直通無垠大海。

〈旅人精算機〉

1.機票:約新台幣4,100元(台北至馬尼拉來回廉價航空特價2,700元、馬尼拉至科隆來回特價1,400元)。

2.住宿:約新台幣3,000元(兩晚Treetop Suites、兩晚Coron Eco Lodge,均含早餐)。

3.當地交通費及門票:約新台幣560元(機場至城鎮來回300披索;城鎮至溫泉包車350披索;溫泉門票200披索)。

4.簽證費:線上電子簽證新台幣1,100元。

5.3天跳島浮潛行程費用:約新台幣1,800元(含午餐)。

◆不含購買紀念品、按摩及晚餐,1人5天4夜約花費新台幣10,760元。

〈遊後感想〉科隆海洋世界無與倫比

這趟旅程行前充滿未知,一方面是介紹菲律賓科隆島的資料不多、另一方面是沒有像其他的旅行完整規劃好交通、景點、時程……等等。但是去過科隆島後就知道:只需要把機票和住宿搞定,帶著潛水面鏡、呼吸管及泳裝,人直接到當地,就能放鬆地玩得很開心。

每天出海浮潛,海洋世界讓我嘆為觀止,這裡有原始未受污染的純淨之美:七彩繽紛的珊瑚、群聚的魚群、開闔的大扇貝,還能親眼看到小丑魚和海葵的共生關係。此外也能在沙灘上放空,曬曬太陽,眼前一片湛藍,讓我想起了五月天的歌詞「是誰說藍色就等於憂傷,你看看天空和海洋」,也可以爬爬山,俯瞰山湖靜謐之美。午餐時,船夫會開船到小島,讓我們享受煎魚、海葡萄、烤豬肉、香蕉等當地的食物。結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鎮上也適合去按摩放鬆。

到科隆只要花少少錢就能大大玩,不用太多的行前規劃,只需用身體感官享受大自然帶來的美好。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將又再度踏上科隆島的土地,品味這樣的美好。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宿霧太平洋航空或亞洲航空(AirAsia)前往馬尼拉,再轉飛科隆布桑加機場。國內線班機可搭宿霧太平洋航空。

◆簽證:需辦理菲律賓簽證。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1.7菲律賓披索。(可直接攜帶美元在馬尼拉機場換匯,比事先在台灣的銀行換匯率佳)

◆時差:無時差。

◆相關資訊查詢

1.菲律賓觀光部科隆島介紹http://www.itsmorefuninthephilippines.com.tw/spots/Coron

2.背包客棧網站菲律賓討論區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3.宿霧太平洋航空

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zh-tw

4.菲律賓線上電子簽證申請

https://onlinetravel.meco.org.tw/EVISA/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