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暑假換機潮〉Android旗艦手機卡位戰 新機發不停

Motion Eye Dual雙鏡頭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4K HDR螢幕

今年上半年台灣整體手機市場不算理想,例如4月銷量僅49萬支創新低,且在蘋果雄霸一方的情形下,Android旗艦手機賣得更是辛苦,包括三星S9系列、Sony XZ2等表現都不算突出,加上日前的「499之亂」對手機銷售更沒幫助,瞄準接下來的暑假換機潮,各家Android大廠再接再厲,形成旗艦卡位戰。

全球最高感光錄影

新機連發 第三季機皇好熱鬧

Boombox喇叭

今年暑假旗艦機海真的好熱鬧!Sony推出更旗艦的XZ2 Premium,是業界唯一的4K HDR螢幕手機,同時擁有全球最高感光的手機錄影,今(5)日業者會釋出更詳細的7月在台販售時間和售價,價格恐怕不會太便宜。

後置雙鏡頭一顆為標準71度,另一顆是超廣角107度。

本月2日開賣的LG G7+ ThinQ,強調AI智慧拍照比上代進化,智慧場景辨識增加至19種。HTC U12+五月天限量版預計7月上旬開放預購。

後置雙鏡頭一顆為標準71度,另一顆是超廣角107度。

此外,華碩從上月起加入配置高通S845處理器的旗艦ZenFone 5Z,不用1.5萬元就能入手,企圖以高性價比殺出重圍。三星S9+再引進金色版衝買氣,下半年旗艦Note 9也已蓄勢待發,提早至8月9日發表,官方暗示S Pen觸控筆將有突破性應用,以迎戰接下來的最大螢幕旗艦iPhone。

AI快捷鍵

升降式鏡頭夯 美拍升級

HTC U12+ 五月天限量版要來了

近幾年,中國手機壯大速度更快,今年不少品牌在相機技術皆令人耳目一新,除了華為P20 Pro首創後置3鏡頭,vivo NEX和OPPO Find X為了提升屏占比,都採用升降式鏡頭設計,不過vivo NEX僅用於前鏡頭,OPPO Find X則是包含前後鏡頭,會整片滑出升起。

Sony XZ2 Premium 最高感光錄影

向來主攻自拍的美圖T9首度加入全身美顏,一鍵瘦身和拉長美腿,雖然市面自拍App不乏類似調整身材的功能,但美圖T9修飾比例自然,且不會破壞和扭曲背景。

LG G7+ ThinQ 升級AI拍照

不只vivo NEX、OPPO Find X和美圖T9接下來都有計畫在台上市,明確時間有待公布,另一小米8應該也很快就會跟台灣「米粉」相見,雖然有著「濃濃蘋果味」,但有望成為台灣市場上比華碩ZenFone 5Z還便宜的高通S845旗艦機。

《7月主打新星》

Sony XZ2 Premium 最高感光錄影

螢幕:5.8吋(3,840 x 2,160)

處理器:高通S845

主相機:1,900萬畫素彩色+1,200萬畫素黑白

前鏡頭:1,300萬畫素

記憶體:6GB

儲存空間:64GB

Sony新4K HDR螢幕旗艦XZ2 Premium擁有全球最高感光ISO 12800手機錄影,堪稱「怪獸級夜攝王」。亦是旗下首款Motion Eye Dual後置雙鏡頭手機,彩色1,900萬畫素搭配黑白1,200萬畫素鏡頭,透過首度開發AUBE即時影像融合處理晶片,合成彩色和黑白影像,大幅增進拍照的畫質和色彩。售價今(5)日公布。

〈重要功能〉

全球最高感光錄影

具備全球最高ISO 12800感光手機錄影,在昏暗房間實測,Sony XZ2 Premium(左)的亮度、清晰度明顯勝過Sony舊代手機(右)。

4K HDR螢幕

搭載4K HDR螢幕以及4K HDR錄影功能,跟Sony舊代手機比較(右),Sony XZ2 Premium(左)的螢幕畫質、色彩大躍進。

Motion Eye Dual雙鏡頭

搭載Motion Eye Dual後置雙鏡頭,內建記憶體,同樣具備上代XZ2主打的Full HD 960fps超級慢動作錄影。

LG G7+ ThinQ 升級AI拍照

螢幕:6.1吋(3,120 x 1,440)

處理器:高通S845

主相機:1,600萬畫素+1,600萬畫素

前鏡頭:800萬畫素

記憶體:6GB

儲存空間:128GB

LG早在今年2月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就已端出導入AI智慧拍照的V30S ThinQ,G7+ ThinQ強調比起V30S ThinQ系列,大幅進化AI智慧相機,例如場景智慧辨識增加至19種;多人一同入鏡時,相機會主動提醒啟用超廣角鏡頭。外型有著類似蘋果iPhone X的「瀏海」設計,可透過設定隱藏。單機售價26,900元。

〈重要功能〉

AI快捷鍵

機身側邊加入AI快捷鍵,例如按一下立刻啟動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功能,但Google Assistant尚不支援中文,必須在英文介面下才行。

最大107度廣角

後置雙鏡頭一顆為標準71度,另一顆是超廣角107度。此外,支援Google Lens智慧鏡頭功能,可辨識圖片。AI智慧相機場景偵測增加至19種。

Boombox喇叭

開發Boombox喇叭,利用手機內部空間作低音喇叭的共振音箱,提供相較於一般智慧型手機2倍的低音效果。

《7月主打同期加映》

HTC U12+ 五月天限量版要來了

HTC日前推出4鏡頭旗艦U12+,前後均搭載廣角雙鏡頭,後雙鏡頭1,200萬畫素+1,600萬畫素,支援2倍光學變焦,前雙鏡頭則是800萬畫素+800萬畫素,單機售價23,900元起,預計7月上旬再開放預購U12+五月天限量版,機背有著「MAYDAY」字樣,手機亦內建五月天桌面和鬧鈴。

《已上市卡位星》

華碩ZenFone 5Z 免1.5萬

華碩ZenFone 5Z和ZenFone 5的最大差別是前者配置高通S845處理器,後者高通S636處理器。其餘主要功能跟外型其實差不多,皆主打6.2吋瀏海全螢幕和AI智慧後雙鏡頭。單機售價14,990元起,僅比ZenFone 5貴上3,000元。

三星S9+ 再推金色版

繼原有黑、藍、紫色,三星S9+ 128GB版本再引進金色版,單機售價同樣是29,900元。S9系列最大特色是搭載F1.5、F2.4可變雙光圈,手機會根據環境光源自動切換,例如:夜拍啟用F1.5大光圈;雙光圈亦能手動調整。

華為P20 Pro 首創三鏡頭

5月在台開賣的華為P20 Pro是全球首款後置3鏡頭手機,搭載1顆4,000畫素彩色廣角鏡頭、1顆800萬畫素彩色長焦鏡頭以及1顆2,000萬畫素黑白鏡頭。目前在國外知名評測網站DxOMark,仍位居最強拍照機王,尚未被超車。

《接下來登台潛力星》

vivo NEX 升降式前鏡頭

vivo NEX最大特色是採用800萬畫素的升降式前鏡頭,平常不用時會隱藏在機身內。後置雙鏡頭則為1,200萬畫素+500萬畫素。另有旗艦版,主要是多了第三代螢幕辨識解鎖,辨識更精準快速。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OPPO Find X 鏡頭滑升出來

OPPO睽違4年回歸的旗艦Find X,帶來特殊的滑出式鏡頭,包含1,600萬畫素+2,000萬畫素的後置雙鏡頭以及2,500萬畫素前鏡頭,使用拍照或臉部辨識解鎖功能時,才會讓相機「整片」升起。加上雙曲面設計,屏占比高達93.8%。台灣預計8月上市。

美圖T9 一鍵變9頭身

主攻自拍的美圖手機,最新一代T9的最大賣點不只有智慧美顏,首度加入全身美型,一鍵就能變瘦和拉長美腿,不過限制單人全身照以及後相機才能使用。此外,提供個人化的訂製美顏功能。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小米8 濃濃蘋果味

小米8因有濃濃的「蘋果味」,發表後評價兩極,不過中國售價人民幣2,699元,約台幣12,500元,未來台灣開賣時,有望成為最親民的高通S845旗艦機。除了一般版,同步推出採用透明背板的透明探索版。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圖片提供/Sony、LG、HTC、三星、華碩、小米、美圖、OPPO、Viv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