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瑪迪斯音樂會 原聲交響震撼 費爾曼大讚合唱團美聲具戲劇張力

阿瑪迪斯電影交響音樂會昨晚在新竹首演。(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阿瑪迪斯》電影交響音樂會昨晚在新竹台積心築藝術季開幕之夜首演,由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未經擴音設備的原聲現場演出,令觀眾驚艷不已。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首度為電影音樂會演唱,團員都很開心。(記者凌美雪攝)

榮獲奧斯卡8項大獎的《阿瑪迪斯》,一直以來都是最具代表性的音樂電影,呈現音樂神童莫札特短暫但傳奇的一生,被譽為「描繪音樂家生平」最成功之作,以現場音樂會形式把電影搬進音樂廳之後,於全球熱演。但由莫札特揚名之地請來最具代表性的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演出,台灣是全球第一站。

為了台灣的巡演,合唱團29位成員與指揮大衛費爾曼,提早2天前就抵台展開排練,費爾曼是電影交響音樂會老手,對於合唱團「圓潤、具戲劇張力」的美聲讚不絕口。

首次嘗試電影交響音樂會的次女高音艾利莎瑪莉安博士說,跟平常唱歌劇真的很不一樣,在戲中有時要唱出教會神聖的感覺,有時要唱得像一群醉酒者在唱歌,較多戲劇感。「對於作曲家的音樂產生背景有更多理解,也是跟觀眾交流很好的方式。」

費爾曼說,在欣賞偉大作曲家的音樂背後,可以知道有很多動人的故事,《阿瑪迪斯》電影音樂會是很好的媒介。

音樂會4月2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22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詳洽牛耳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