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下半年進口掀背車市場 最值得期待的選擇

Mercedes-Benz第4代A-Class是以MFA II前驅模組化平台打造,車身尺碼較上一代有明顯成長,2,729mm的軸距堪稱同級掀背車之最。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座艙鋪陳前衛而有質感,MBUX介面雙螢幕開創了此級掀背車之先河,渦流式圓形出風口造型源自現行E-Class Coupé的設計,體現Mercedes-Benz家族DNA。

以TNGA全球模組化底盤架構所開發的第3代Toyota Auris掀背車,外型相當時尚動感,第4季導入後可望為和泰汽車在一直缺席的主流掀背車級距開疆拓土。

日前外媒流出這張Ford第4代Focus掀背車的無偽裝照片,傳聞新車會在4月德國一場品牌活動正式對外亮相,台灣市場應有機會在2019年底的「世界新車大展」推出。

擁有320匹最大馬力的全新一代Honda Civic Type R,是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前驅性能鋼砲的單圈紀錄保持者,國內已有貿易商少量引進。但大多數消費者關心的是,台灣本田是否會如傳聞導入第10代Civic的1.5升Turbo動力車型。

外型帥氣的Kia第3代Ceed掀背車日前剛剛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儘管今年未列入台灣森那美起亞的引進計畫,但若市場有足夠的需求聲浪,就很有機會在明年導入。

去年東京車展驚豔全場的Mazda Kai(魁)概念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會在今年10月以第4代Mazda3掀背車的身分量產推出,國內市場應該明年就看得到其身影。

國內新車市場近來呈現的明顯趨勢為SUV、CUV車款當紅,傳統3廂房車日漸式微,不過或許大家忽略了兩廂掀背車也持續穩定成長,只是不像休旅車被炒作得那麼火熱。

舉凡日系國產的Nissan Tiida掀背車,或日系進口的Mazda3掀背車,均雙雙名列國內10大暢銷車之列;其他如Ford Focus、Volkswagen Golf這兩款歐系長青掀背車,以及馬路上能見度頗高的BMW 1系列、Mercedes-Benz A-Class、Volvo V40等高級品牌掀背車,也都各自有其擁護者。

2018年進口掀背車市場還會有重量級新面孔出現,就是Toyota才在日內瓦車展對外公開的全新Auris,以及Mercedes-Benz大改款的A-Class,國內導入時程都排定在下半年度。

Mercedes-Benz大改款A-Class

Mercedes-Benz第4代A-Class掀背車外型仍延續了現行A-Class的基調,第一眼看去少了點驚豔的感覺,但是透過帳面數據即可發現新A-Class在尺碼上比前一代成長不少,光2,729mm的軸距就足足增加了30mm,風阻值僅有0.25,雙雙躍居同級掀背車之最。

內裝鋪陳著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MBUX介面雙螢幕開創了此級掀背車之先河,新款3輻方向盤的功能控鍵及中央鞍座上的COMAND Online系統介面均沿襲自家族中的高階車系,兼具時尚與跑格的渦流式圓形出風口設計則效法現行E-Class Coupé,將Mercedes-Benz優良的家族DNA徹底發揚光大。

Toyota Auris

預計今年第4季導入的Toyota Auris其實就是國內最暢銷的Corolla Altis的新一代掀背車款,以TNGA全球模組化底盤架構所開發,國內市場將引進搭載熱效能出色的全新2.0升缸內直噴NA引擎車型(引擎壓縮比為13:1,最大馬力169匹,最大扭力20.9公斤米),同時還會配置高傳輸效率的新一代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整體駕馭感受可望大幅躍進,直接衝擊到目前國內最暢銷的進口Mazda3掀背車。

其他值得關注的新世代掀背車

除了大改款A-Class和首度導入的Auris之外,其他尚有多款新世代掀背車代表作相當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包括已有貿易商引進的Honda Civic Type R,剛剛在日內瓦車展首演的Kia Ceed,第4季將於日本發表的新一代Mazda3,以及傳聞下個月將全球首度亮相的Ford第4代Focus。

圖片提供/Ford、Honda、Kia、Mazda、Mercedes-Benz、Toyo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