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維維壓力超載爆憂鬱 停工一年半走出低潮

李維維自曝曾患憂鬱症,停工一年半走出低潮。(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李維維從上部《大人情歌》到這次新戲《真情之家》,中間有超過一年半的時間未接戲,原來是她殺青《大人》後,突然發現自己有憂鬱症,「拍戲前,好友憂鬱症發作自殺,家中有事,加上緋聞纏身,種種壓力加起來,竟然還拍了半年戲後才釋放。」她當時第一次搬出去獨居,晚上心情低潮,會幻想自己倘若也在房間離世,一定不會有人發現,常常抑鬱地崩潰大哭。

其實她很晚才發現自己有憂鬱症,「我拍完戲後休息,還有餘力練瑜伽,但瑜伽結束的放鬆時間,我突然心跳加快,還閃過一瞬間害怕,非常想大叫。」這樣的狀態出現3次,有次是她和爸爸吃飯,中途無預警地因心跳加速,趴在桌上,後來好友建議她看心理醫師,她接連找了3個醫師,驗血後確診是憂鬱症之一的焦慮症。

她轉述醫生的解釋,表示人的腦中有個東西叫做杏仁核,「當你有危機或困難,它就會被釋放出來,讓你能跟外界戰鬥。其實我早已超過能負荷的壓力,是杏仁核幫助我一直處於備戰狀態。」當醫生解釋完她的情況後,除了稱讚她勇敢,也對她說:「李小姐,妳辛苦了。」這樣突如其來的溫暖與理解,總讓她卸下心防大哭。

醫生也有詢問她是否一定要從事演員這行,因這行壓力大,讓她無法放鬆,「我後來才發現現場丟劇本,要迅速背台詞,還有每天自己開車跑好幾個點去拍戲,都是無形中的壓力,原來我只是習慣了,不是沒有壓力。」她指出心裡生病就跟感冒一樣,都是「病癥」,千萬不要因此疏忽,後來她看了半年心理醫師,也有用藥治療,搭配停工放鬆,才逐漸找回自我。

她也樂於跟粉絲及有需要幫忙的朋友分享醫訊,「其實我很矛盾,會覺得是否不應該直接提供醫訊,但又很希望他們可以找專業醫生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