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萊塢性騷醜聞掀風暴 小珍妮佛被迫公開裸體

好萊塢王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騷擾醜聞震驚演藝圈。(路透)

記者莊沛儀、吳琬婷/專題報導

珍妮佛勞倫斯曾因太胖,被製片強逼裸體。(美聯社)

好萊塢王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被揭發性騷擾醜聞,不僅震驚演藝圈,也讓不少過去曾受性騷擾的女星勇敢跳出來發聲,包括一線女星安吉莉娜裘莉和「小辣椒」葛妮絲派特蘿都自揭曾是哈維「狼爪」受害者;奧斯卡影后瑞絲薇斯朋和珍妮佛勞倫斯也被女星「自白」風氣鼓舞,公開不堪過往,薇斯朋坦言16歲時曾被導演性侵,小珍妮佛則曾因太胖,被製片強逼裸體與其他女演員並排。

羅曼波蘭斯基獲奧斯卡最佳導演,因擔心被逮捕,不敢前往領獎。(路透)

凱西艾佛列克被女製作人踢爆曾對女性工作人員暴露下體。(歐新社)

好萊塢女星一一出面指證歷歷,也凸顯性騷擾情形在好萊塢有多嚴重,更令人遺憾的是,在演藝圈憑藉權勢而做出令人不齒行為的人,大有人在。美國老牌諧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從2000年至今,有近60名女性出面指控遭他性侵;據悉,2005年天普大學前女職員安德芮康斯坦出面控訴,寇斯比於2004年時,在自宅拿助眠的「安眠酮」給她,哄騙是紓壓藥錠,然後趁她昏迷時性侵得逞,寇斯比卻堅稱是兩情相悅,最後檢察官未起訴,兩人也庭外和解。隨著愈來愈多受害者出面指控,檢察官也重啟調查、打算再審,但最終法官仍宣布審判無效,以100萬美金讓寇斯比(約台幣3300萬元)交保。

「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右二)被數十名女性出面指控遭他性侵。
(美聯社)

奧斯卡最佳導演羅曼波蘭斯基擁有法國和波蘭雙重國籍,曾拍過許多著名電影《唐人街》、《戰地琴人》和《孤雛淚》等;然他在1977年被洛杉磯檢方指控,用藥物迷姦一名13歲少女得逞,當時波蘭斯基已認罪,並在牢裡蹲了42天。不過波蘭斯基擔心之後會被加重刑期,在法庭的最終宣判日前就潛逃法國,2003年的《戰地琴人》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也因擔心被逮捕,不敢前去領取這份殊榮。

伍迪艾倫情感生活充滿爭議。(歐新社)

名導伍迪艾倫才華洋溢,在影壇相當被敬重;不過2014年時,伍迪養女狄蘭在《紐約時報》上發表了一封公開信,稱伍迪艾倫在她7歲時性侵她,引起好萊塢的軒然大波,對此,伍迪艾倫堅持否認,雖最終沒被定罪,但名聲已大受影響。而伍迪的現任妻子順宜原本是他的養女、狄蘭的姊姊,順宜19歲時與大她35歲的伍迪相戀,數年後兩人結婚,關係從父女變夫妻,情感生活充滿爭議。

凱西艾佛列克憑在電影《海邊的曼徹斯特》精準詮釋內斂、憂鬱的男主角奪下今年奧斯卡影帝;但人紅是非多,先前的性騷擾爭議又被挖出檢視。凱西在2010年拍攝《我仍在這裡》期間遭控性騷擾,一名女工作人員控凱西曾2度入侵她的房間,且其中一次凱西只穿T恤、內褲睡在她身旁;還有一名和凱西認識且合作10年的女製作人透露,凱西除會不斷以言語騷擾,還對其他女性工作人員暴露下體,更曾因向她求歡不成暴力相向,之後2起官司都已和解,連帶的也被封口不能對外談論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