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影響‧新劇場為南台灣培植戲劇人才

2017/08/01 06:00

呂毅新(右)、呂毅倫姐妹成立「影響‧新劇場」推動青少年戲劇教育。(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影響‧新劇場」藝術總監呂毅新,長期投入青少年戲劇教育,妹妹呂毅倫於高中時期參加話劇社時,也曾是她的學生,近年來姐妹攜手一起走入國內外校園,推動兒童與青少年劇場發展,幫助學生從中培養同理心,也將自己變成有故事的人,迄今已走過逾百間校園。

呂毅新擁有美國雙劇戲碩士學位,從小就喜歡莎士比亞文學,愛演、也愛寫劇本,為了傳承自己對戲劇的專業與熱愛,呂毅新時常到校園、社區分享經驗,最近3年並與台南市文化局合作「16歲小戲節──少年扮戲計畫」青少年劇場,成為許多高中生的戲劇啟蒙老師。

呂毅倫則於16歲時,在姐姐的指導下體會到戲劇魅力,如今姐妹倆共組劇團,呂毅新是藝術總監也是導演,呂毅倫則負責音樂統籌設計,堅持原創,從文學、口述歷史、文化、族群、藝術中尋找題材,並專注在兒童和青少年戲劇,希望培養在地戲劇人才,讓南部人不用為了工作離開家鄉,「就是一種使命感,希望有個舞台可以讓演員表演,讓很多人才可以回來幫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