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郭博州墨彩‧塵外 抽象複合媒材繪畫展出

2017/05/15 06:00

郭博州複合媒材作品〈和風靜穆〉,88x176cm。(尊彩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近十年來「大處落墨系列」成為郭博州的探討主軸,以複合媒材形塑的「類墨跡」、「準色韻」,也成為他的獨特語彙,正在尊彩藝術中心舉辦的郭博州個展《墨彩‧塵外》,將展出他近5年的40餘件抽象複合媒材繪畫。

郭博州廣泛運用複合媒材,透過蒙太奇手法拼貼手繪、半自動性技法、版畫轉印與現成物加以融合,使所有材質相互重疊,營造出介於二度與三度之間的空間美學,藉以「呈現出詩一般的意象」。

《墨彩‧塵外》策展人白適銘表示,決定赴紐約深造可謂郭博州創作之路的轉捩點,「從此之後為他打開了一扇大門」,在那裡他受紐約畫派(即抽象表現主義)影響,從社會寫實、古典轉為抽象、半抽象,許多西方近代重要流派也成為他創作來源。

在這個時期,郭博州開始思考台灣在世界藝術史上的地位,創造了一些回歸本土文化、土地主題的作品,白適銘認為,目前是郭博州最成熟、最能建構出他自己的路和語言的時期。

《墨彩‧塵外》即日起展至6月4日,地點在尊彩藝術中心,詳見http://www.lianggallery.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