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唇顎裂歌手勇敢開刀26次 最怕這件事

曾宇辰加盟新東家,平常也在經紀公司兼職,幫忙處理公司事務。(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曾宇辰參加選秀節目,好歌喉打動人心。(翻攝自YouTube)

歌手曾宇辰是唇顎裂患者,她的傷疤從上唇一路延伸到左眼,左眼甚至全盲需配戴義眼,她為了修護傷疤,每年都要做修復手術,她堅強自稱是「泥娃娃」,對於已動了26次的刀,堅強說:「每次開完刀,至少都要休息半年,加上要插喉管,我清醒後的第一件事就要開嗓唱歌。」最害怕因為手術,而影響到了歌喉。

兒時的曾宇辰(右)和同伴正常互動。(藏雲娛樂提供)

今年26歲的曾宇辰,是新竹泰雅族的原住民,她天生擁有好歌喉,大學時參加了選秀節目打開知名度,去年正式簽進經紀公司藏雲娛樂,圓夢延續了歌唱之路。

兒時的曾宇辰(右)不因外在缺陷退縮自己,反而努力和同伴互動。(藏雲娛樂提供)

擁有天使般嗓音的她,接受本報專訪談到,其實結束節目比賽後,人生一度出現徬徨,「跑場的費用不是那麼穩定,我不想要靠家裡的經濟支援,很想要去闖闖看,累積社會經歷。」

她在大學畢業後,曾到新竹的餐廳打工,卻不幸遇到霸凌事件,曾宇辰的媽媽不捨說:「家裡沒有困苦到,要妳這樣出去讓人家欺負,如果妳真的想要盡力去做, 為什麼不去找一份駐唱的工作?」母親的一席話,反倒鼓勵了她。

她後來在餐廳駐唱了一年多時間,接著更加盟新東家,去年與同門參加世大運主題曲的甄選計畫,並以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獲得了甄選冠軍。

她不因外表侷限而放棄歌唱夢,連談到每年都要進醫院做修護手術,她都依舊保持著樂觀,「有時候要用其他部位的肉來補,就像是泥娃娃。」雖然每次動刀,都要修復至少半年時間,但她仍舊把握這段時間練唱,她笑說:「其實我很期待,每次開完刀後,(外貌)會有甚麼不一樣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