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德媒評2016年度歌手 石易巧獲殊榮

2017/01/11 06:00

石易巧(左)在歌劇《羅恩格林》中,飾演挑撥離間的惡女歐杜魯得。(石易巧/提供)

〔特派記者胡蕙寧/烏爾姆報導〕台灣聲樂家石易巧在德國發展屢受肯定,在德國《西南報》所做的年度回顧評選中,以台灣聲樂歌手之名被評為2016年度歌手。評論介紹,石易巧在《羅恩格林》中飾演的妖女歐杜魯得(Ortrud)猶如《維特》中飾演的夏洛特般出色,是紮實又耀眼的次女高音,而在烏爾姆劇院《黑桃皇后》中飾演年邁的伯爵夫人,則再次證明這位台灣女聲樂家是一位優異的演員。

出生於台灣屏東的石易巧,2014年在烏爾姆劇院的理查‧史特勞斯歌劇《玫瑰騎士》首演中擔任要角Octavian,就獲得德國藝評家的好評,成為當時德國歌劇院駐唱獨唱家裡唯一唱主角的台灣人,也是該劇首演後,當地樂評唯一點名提到的演唱新星。

石易巧表示,2016是豐收挑戰的一年。她的個性較男孩氣,以次女高音女扮男裝是家常便飯,去年卻難得的全接演女性角色,從少女到少婦,從孕婦到瀕死的老太太,從忠心的女侍從到挑撥離間的惡女,甚至從人演到了女神,在歌劇世界裡體驗了各式各樣從未或尚未體驗的女人心事,非常過癮!

石易巧去年10月也返台參加台中歌劇院開幕《萊茵黃金》演出,飾演艾妲一角。她表示,這檔歌劇請來西班牙特技團隊打造出截然不同的製作,很榮幸可以參與,見證了台灣藝術史的新頁。

石易巧畢業於台南女子技術學院、東海大學音樂系、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之後獲特羅辛根音樂院藝術家演唱文憑、最高獨奏家文憑以及柏林 Hanns Eisler音樂院室內樂藝術歌曲碩士,現為德國烏姆劇院駐院獨唱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