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福斯全新Tiguan柏林試駕

相較於前一代Tiguan,新車的尺碼看似成長有限,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6公分、3公分不等,車高甚至還降低不只3公分,但由於軸距增加了77mm,使車廂乘坐空間及行李廂置物空間均明顯增大。嶄新的LED尾燈組加入動態煞車警示功能,對行車的主動安全有實質助益。

記者方維鐸/德國報導、攝影

這具符合歐盟6期排汙規範的2.0升共軌直噴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並從1,75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34.7公斤米扭力高原。與其搭配的是動力傳輸表現絕佳的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原廠公布的油耗數據每公升柴油可跑17.5~17.9公里(依輪胎規格有所差異)。

距上一代福斯Tiguan推出8年之後,去年以MQB橫置引擎模組化平台發展出的第2代Tiguan再度於德國IAA車展正式首演,並從今年春天開始舉辦新車的海外試駕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國的媒體搶先體驗其由裡到外的大幅進化。

Tiguan 2.0 TDI 4MOTION在一般道路馳騁展現優異的行路性,操控表現亦可圈可點,堪稱此級距SUV的佼佼者。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9.3秒,極速可直上200公里/時,應不難滿足大多數家庭SUV買家日常用車的性能需求。

這次新Tiguan的試駕來到了德國首都柏林,在柏林Tegel機場停車場取車出發,先向東南行駛約百公里,抵達前東柏林地區的Mellowpark戶外滑板公園,在此休憩用餐,並在Mellowpark的Urban off-road場地體驗Tiguan 2.0 TDI 4MOTION不俗的越野實力。

福斯新一代Tiguan依舊保有剛硬俐落的車身線條,車頭前臉則融入福斯現行車款的家族DNA,在Mellowpark最色彩鮮豔的塗鴉牆面前顯得相當個性有型。

從機場開去Mellowpark的路程,原廠特別規劃了包含高速公路、市區和市郊道路等不同路況條件,即使途中遇上滂沱大雨,這輛柴油動力新Tiguan 4MOTION開起來都非常輕鬆愜意。其充沛的低轉速扭力不僅在市區道路走走停停相當好用,在高速公路或快速路段的再加速也相當流暢飽滿;儘管是輛高車身的SUV,操控反應仍十分矯健俐落,行路表現柔韌舒適,能全方位滿足普羅買家日常用車的需求。

試駕車採用對比鮮明的黑/米白雙色調內裝,座椅則是以米白色Alcantara類麂皮布/黑色Milan布紋混搭,無論視覺效果和乘坐感受均十分出色。

在Urban off-road場地所規劃的各種關卡,Tiguan 4MOTION自然都能一一克服,展現貨真價實的越野能力;然而對時下大多數SUV買家而言,應該不大有機會把車開去從事這樣高難度的off-road活動。

新Tiguan的儀表控台鋪陳大抵延續著福斯家族新世代車款的基調,看起來非常清晰大方,塑料質感與組裝水準堪稱同價位等級車款的標竿;全車系中控台上都標配8吋滑移觸控銀幕,台灣福斯表示未來引進國內皆會配有原廠中文影音導航系統,並會支援中文聲控功能。

結束Mellowpark的off-road體驗後,一行媒體繼續往西北行駛20多公里,來到位於柏林大使館區的Das Stue hotel飯店入住。隔天再由此出發,途經柏林地標「布蘭登堡大門」稍作停留拍照紀念,然後返抵柏林Tegel機場歸還車輛,結束短短一天半的試駕行程。

為展現新Tiguan的越野能力,福斯原廠特別在前東柏林地區的Mellowpark戶外滑板公園裡規劃了一個頗具挑戰性的Urban off-road場地,讓各國媒體駕駛扭力強勁的Tiguan 2.0 TDI 4MOTION進行各種高難度的越野體驗。

台灣福斯汽車預定今年第3季於國內發表新Tiguan,屆時除了本文試駕的2.0 TDI 4MOTION車型外,還會有1.4 TSI 2WD入門車及性能導向的2.0 TSI 4MOTION車型,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產品選擇。

福斯新Tiguan 2.0 TDI 4MOTION

福斯新Tiguan 2.0 TDI 4MOTION小檔案

透過車上攝影機提供的低角度鏡頭和360˚環車模擬畫面,能幫助駕駛人在越野時克服視線的盲點。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486×1,839×1,643mm

試駕車駕駛座前配備了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儀表板為一12.3吋的TFT高解析度液晶顯示幕,並在兩個圓形儀表之間顯示導航地圖,方便駕駛人判讀。

軸距:2,681mm

若將後排座椅完全傾倒,可將行李廂置物空間由615公升一舉擴充到1,655公升,置物縱深則從977mm增加至1,746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TDI柴油共軌Turbo

記者一行人抵達柏林Tegel機場取車時尚未開始下雨,然而開車出發後不久便碰上了不小的雨勢,隨後一整天試駕活動都在忽大忽小的雨中進行。

排氣量:1,968cc

最大馬力:150匹/3,500~4,000轉

最大扭力:34.7公斤米/1,750~3,000轉

驅動方式:4MOTION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DSG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9.3秒

極速:200公里/時

平均油耗:17.5~17.9公里/公升(原廠公布數據)

德國售價:33,925歐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