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婆的澎湖灣」成絕唱 潘安邦傳病逝

潘安邦今天傳出心臟病過世。(民視提供)潘安邦今天傳出心臟病過世。(民視提供)

〔本報訊〕以一曲「外婆的澎湖灣」成名的潘安邦,近年來受到心臟疾病的困擾,今日驚傳病逝,享年52歲。至於病逝原因,各家媒體說法不一,有說腎臟癌、有說胰臟癌,也有說是心臟病復發,尚待進一步確認。

 潘安邦在1979年出道,台灣澎湖人,活躍於80年代。他以自身故事製作而成的歌曲《外婆的澎湖灣》,當時紅遍全台大街小巷,不但紅了潘安邦,也唱紅了澎湖,至今仍不斷有人傳唱。

 潘安邦後來也曾赴往中國發展,並在春節聯歡晚會上演唱《外婆的澎湖灣》而走紅,代表的歌曲有「聚散兩依依」、「思念總在分手後」、「陽光與小雨」等。

 不過潘安邦在1993年退出歌壇後,到美國從事成衣生意,並在美國娶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學生王志翔為妻,在2002年復出歌壇,不過卻仍曾在2007年因為心臟病發,送往醫院緊急動手術。後來又發現潘罹患「心臟主動脈剝離症(en:aortic dissection)」,於新加坡就醫。

 潘安邦與太太夫妻情深,王志翔曾在一次接受採訪時表示,潘安邦參加中國一個春節聯歡晚會表演十分轟動,因此打算重返歌壇,從吉隆坡展開全球華人地區第一場巡迴演唱會那天,沒想到竟罹患了「心臟主動脈剝離症」這種奇怪的病,好端端的一個人,就這樣倒了下去。當時潘安邦還樂觀的說,「一般人碰上這種病,10分鐘就死了,我居然拖28天還是沒死!」

 未料潘安邦今天卻再度傳出病逝的惡耗,只是造成其病逝的主因,有媒體說是腎臟癌、有說胰臟癌,也有說是心臟病復發,尚待進一步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