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裔大廚搶註冊「辣椒油」商標 漫威英雄怒下戰帖!

美國韓裔知名大廚張錫鎬(David Chang)搶先將「辣椒油」(Chile/Chili Crunch)註冊商標,禁止其他品牌使用同名稱,引發眾多亞裔餐飲品牌不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裔知名大廚將「辣椒油」(Chile/Chili Crunch)註冊商標,出動法務部門禁止其他品牌使用該名稱。此舉引起美國亞太族裔群起反彈,漫威英雄、《尚氣》男主角劉思慕(Simu Liu)也發聲批評。

電影《尚氣》男主角劉思慕(Simu Liu)發文向桃福集團「下戰帖」。(擷自劉思慕Simu Liu 「X」)

綜合外媒報導,由世界名廚張錫鎬(David Chang)創立的餐飲品牌桃福集團「Momofuku」,企圖掌控辣椒油的市場及商標權。不僅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將「chili crunch」與「chile crunch」註冊為商標,今年3月起還向其他使用「Chili Crunch」或「Chile Crunch」的商家發出警告信,要求他們停止使用這些名稱,否則將面臨法律追溯及強制執行。

據悉,收到警告的公司大多是亞裔美國人創辦的小品牌。美國品牌「蜜辣」(Mila)是收到警告信的食品公司之一,其合作對象漫威電影《尚氣》男主角劉思慕(Simu Liu)透過社群平台X表達對桃福集團的看法。

「嘿@momofuku,我聽說你因為使用『chili crunch』這個詞而欺負企業。作為 MiLa 的內容總監(CCO),我建議對我們的兩種辣椒醬進行盲測。獲勝者保留名字,失敗者(就是你)放棄,遊戲開始?」

除了演員劉思慕,許多亞裔品牌也群起批評桃福集團的誇張行徑,因為辣椒油就是一種家常的調味料,居然有企業將此註冊商標,還禁止其他業者使用該名稱,彷彿辣椒油的名稱是他發明且專屬。

面對這些批評,桃福集團於4月12日回應,「已了解『chili crunch』這個名詞對許多人而言深具意義,我們無意『擁有』單一文化術語,也將不會強制執行商標權。」但桃福集團只同意不行使「強制執行」,拒絕撤回「辣椒油」(Chile/Chili Crunch)的商標權,並表示若有意見的話,可以透過法律程序來提告或申請。

近年來各式各樣的辣椒醬在美國頗受歡迎,桃福集團於2020年開始販售含有乾辣椒、芝麻和大蒜等其他成分的脆皮辣椒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