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魔真存在? 安東尼霍普金斯挑戰《現代驅魔師》

安東尼霍普金斯演出《現代驅魔師》中的邪惡角色。(圖由華納兄弟提供)安東尼霍普金斯演出《現代驅魔師》中的邪惡角色。(圖由華納兄弟提供)

〔本報訊〕曾榮獲金球獎終身成就獎的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於《沉默的羔羊》中飾演陰狠邪惡的「漢尼拔醫師」,原本決定不再演出這類冷酷駭人的角色,但卻因為一則「羅馬教廷宣布訓練專職驅魔師」的新聞,決定再次接演《現代驅魔師》中的邪惡角色。安東尼霍普金斯認為,梵蒂崗發表這樣的聲明,不僅直接證明惡魔的存在,「而且情況應該比想像中嚴重得多。」

在《現代驅魔師》導演三番兩次的懇求下,安東尼霍普金斯終於答應與他見面,還有美國籍的驅魔神父蓋瑞湯瑪斯神父也一同出席,三人聊天過程中完全不聊電影,只談湯瑪斯神父過去驅魔的經驗,安東尼霍普金斯只看幾張被惡魔附身的受害者照片與對話的錄音紀錄,就震撼不已,還表示,「這一切都太真實,我不知道我該相信科學還是相信我眼前所見所聞。」

安東尼霍普金斯在《現代驅魔師》中飾演德高望重的盧卡斯神父,他是一名傳奇的驅魔師,身為神職人員面對魔鬼卻毫無恐懼,但一方面又散發親切溫和的特質,光是這兩種性格就讓安東尼霍普金斯心動不已。電影劇情試著從科學與信仰的角度來剖析被魔鬼附身這件事情,到最後魔鬼的手竟然伸向最神聖的領域,這樣的劇情安排讓安東尼霍普金斯這位無神論者終於打破自己過去的誓言,接演了這個帶有溫和卻又邪惡特質的盧卡斯神父。

《現代驅魔師》著重真實呈現手法,導演麥克哈夫斯強表示,「真要像《大法師》那樣把頭轉360度,就算是被惡魔附身,醒來時也斷氣了吧。」《現代驅魔師》呈現內心真正的恐懼,導演還建議,「如果觀眾想看特效,那《大法師》這部經典電影真的已經足夠,但《現代驅魔師》呈現的是更多人心中的疑問與內心深層的恐懼。驚嚇之餘還可以享受到安東尼霍普金斯出神入化的演技,絕對值回票價。」

相關影音請見:

《現代驅魔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