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CEO張劍虹作證!稱黎智英命《蘋果》英文版「反中共」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中)涉《國安法》等3罪。(美聯社)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3間相關公司,遭中國指涉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發布煽動刊物等共3罪,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今(18日)在西九龍法院續審。前執行長張劍虹第二天出庭作證,提到黎智英創辦《蘋果日報》英文版是想要走向美國,指示內容要「偏黃」,意指反對港府和中共。

張劍虹出庭表示,黎智英曾提到希望英文版能走向美國,讓美國讀者成為《蘋果日報》和美國政治的「槓桿」,希望能夠盡快問世並催促管理層要快點商討如何執行,同時還解釋自己對英文版的期望、目標及做法。張劍虹還透露黎智英在手機群組提到,寫手的標準要符合《蘋果日報》的觀點,要「偏黃」不要偏向中國立場的文章。

張劍虹表示,時任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從中文版挑選文章翻譯成英文時,也是按照這個原則,黎智英也確認要「抗爭、逆權、制裁」的文章。控方對此提問:「是想抗爭誰?立場要偏黃是什麼意思?」對此,張劍虹則回答:「反香港政府和中共」、「偏黃的意思是支持抗爭,支持逆權」。

張劍虹表示黎智英推出訪談節目《Live chat with Jimmy Lai》,是希望在《國安法》生效後,透過與外國知名學者、政客、前官員等具影響力人士訪談,藉此製造輿論。張劍虹也指出,黎智英會在訪談中跟嘉賓談及香港的局勢,特別是《國安法》成立後香港被打壓的情況,對法治及金融中心地位的影響,希望外國可以援助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