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NCC主委對三立低聲下氣!國民黨團質疑:圈養媒體巨獸?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林為洲、游毓蘭今日召開「縱容媒體壟斷? NCC見到綠媒就雙標?」記者會。(記者林哲遠攝)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林為洲、游毓蘭今日召開「縱容媒體壟斷? NCC見到綠媒就雙標?」記者會抨擊,NCC主委陳耀祥,當初審查旺中集團投資中嘉時,祭出嚴加審查,如今面對親綠的三立集團取得中嘉27%股權,卻低聲下氣地僅要求改正。民進黨不是捍衛反媒體壟斷嗎?執政之後呢?變成圈養媒體巨獸了嗎?按照過去NCC對中天的標準,三立該撤照了吧?

李德維指出,NCC主委陳耀祥在11月1日在立法院證實,三立集團持有中嘉27%,等於實質控制地方有線系統業者。但陳耀祥主委卻稱,已要求三立改正。

他列舉,翻開過去紀錄,NCC對歷次有線電視系統台全收購案設下的附款限制,在2010年大富媒體收購凱擘股權,當時NCC要求富邦蔡家未經許可,不可新設新聞台、財經台。2012年當旺中集團欲收購中嘉時,NCC要求旺中必須與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中視綜合台必須成立獨立編審制度等。2018年泓順收購中嘉股權,當時非經NCC核准,參與投資受讓人事業之關係企業或自然人股東,不得直接或間接經營或控制新聞頻道。

三立集團用一層又一層轉投資方式,獲得中嘉27%股權,李德維抨擊,這根本不是規避反媒體壟斷相關法規,根本就是逃避,行徑可謂惡性重大,三立違背相關法律規定,難道不用處罰,只要改正就可以?親綠的三立集團透過層層轉投資,控制了地方有線電視27%股權,民進黨政府、NCC官員們,你們有做了什麼事嗎?

林為洲則說,NCC早已信用破產,外界對於NCC的印象,不外乎是「髒兮兮」、「獨立機關不獨立」等等;近期完成的中嘉交易案,更凸顯NCC不但獨立機關不獨立,而且還雙標。中嘉交易歷程,從2010年12月份開始,當初旺中集團欲以762億元買下中嘉。2012年7月,NCC決議,旺中集團以附3項停止條件及25項承諾,轉附負擔許可通過。到了2013年2月,NCC確認有3項停止條件未完成,不予以通過。

游毓蘭抨擊,所謂的反媒體壟斷,在陳耀祥主委的主導下,成為反非綠色媒體方式;對於批評政府,不聽話的媒體,例如對中天罰款、關台、撤照。對於TVBS新聞台的移頻恫嚇,都在殺雞儆猴,警告媒體。對於綠色媒體,則大開綠燈,包括無視鏡電視申設時違反附帶決議,並協助上架,更包括此次縱容三立暗度陳倉的作法。三立在政府縱容下,已成為媒體巨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