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瞳喪夫陷低潮 婚紗照掛牆「喘不過氣」閨密力勸:不要勉強自己

王瞳砸百萬升格CEO。(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王瞳砸百萬升格當CEO,推出自創聯名品牌,今(10日)出席記者會透露,籌備期間遇到艾成離世延宕了8個月,走過低潮決定重新出發,也願意面對心中不敢碰觸的傷痛,像是之前不敢掛在房間的大型婚紗照,近期已有勇氣拿出來,「我可以好好面對祂了,我有願意去嘗試,如果不願意嘗試、碰觸,反而不知道自己在進步,願意面對傷痛課題,才會知道走的每一天、每一條路都沒有白走、白活。」

王瞳花了7個月讓自己轉念、走出喪夫之痛。(記者胡舜翔攝)

王瞳表示,艾成離世後,她花了7個月讓自己轉念、走出喪夫之痛,過程中循序漸進,漸漸有越來越好的感覺,且陷在死胡同悲傷的時間越來越短,也沒有再靠藥物入眠,疑因與拍八點檔生活有關,「腦細胞用很多,很累,滿好睡的。」她自認是個願意嘗試的人,透露今年5月拿回與艾成的大型婚紗畫像,原本試著放在房間,結果一掛上去發現還是沒辦法,「一開始有點發抖,胸口有點悶,喘不過氣,趕緊拿下來、蓋起來。」閨密潘奕如、張芸京也要她不要勉強自己。直到近2個星期,王瞳再把婚紗照拿出來,這回狀況不一樣了,「我可以好好面對了,我有願意去嘗試,如果不願意嘗試、碰觸,反而不知道自己在進步,願意面對傷痛課題,才會知道走的每一天、每一條路都沒有白走、白活。」

王瞳談到,艾成離世後,什麼事都不想做,家裡陽台種的植栽也荒廢好一段時間,後來她鼓起勇氣,去了以前常與艾成去的花店,買了花回來種,「當看到花長出來,我很感動,會覺得人生本來就有生死離別,花也會有花謝花開,我們能夠選擇的就是接受、好好道別,這是我們人生要面對的功課及過程。」

王瞳漸漸能夠面對沒有艾成的生活,緩步前進。(記者胡舜翔攝)

是否已走出喪夫之痛?王瞳表示,沒辦法把話講死,有時聊到某一點話題,眼淚的開關就會一觸即發,但她又會自我情緒調節,笑說:「應該是當演員訓練出來的吧!無形中訓練了我日常生活中調節情緒,我可以馬上哭、馬上深呼吸調適。」有時也會隔空向艾成喊話:「蔡艾成,祢怎麼讓我在這邊一個人哭,我相信祢不想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我會好好重新振作起來。」她便把眼淚擦乾,繼續做該做的事,認為隨遇而安最重要,也要把心態調整到健康的狀態,「我今天的生命已經不太一樣,我知道我不要讓祂擔心,我會好好地過好我每一分每一秒,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艾成離世即將滿1年,王瞳透露,當天是教會固定餐會,家人已開始著手籌劃相關活動,「大家一起哭、一起笑,來好好想成艾成,是個很健康的方式面對自己。」也因艾成、張芸京合組的「京成兄妹」創作歌曲尚未發表完,當天也會在餐會上作發表,王瞳說:「我也是祂唱片的CEO,到處當CEO,好累,蔡艾成祢給我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