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戰勝骨肉瘤、挺過心肌炎 54歲名導不敵敗血症病逝

范云杰。(翻攝自臉書)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54歲知名導演、編劇范云杰,曾執導過公視人生劇展《尋人啟事》、《寒武紀》、《本願路》及大愛電視《海海人生路》、《指尖的溫暖》、華視電視電影《寸尺》等經典作品,6日晩因腸炎引發的敗血症,病逝於台北榮總。

范云杰的妹妹范心怡在臉書發文透露,這段期間哥哥的病情時好時壞,家人們始終心懷僥倖樂觀以對,「畢竟他兒時即戰勝骨肉瘤還登上國際醫學期刊,20年前也在未使用葉克膜的情形下打敗心肌炎。然而我們眼中的勇者其實是孤獨的,即使親如家人、即便萬般不捨,都無法為他分擔一絲一毫的病痛,或許是因為累了,更可能是擔心麻煩大家,這一次他毅然選擇了放手,一如既往的體貼、一如既往的令人心疼。」

范云杰。(翻攝自臉書)

范心怡表示,哥哥范云杰走得太過匆促,沒能好好和這個世界道別,「為免留下遺憾,他的殺青戲將於4月19日下午兩點開拍,只是這一次將不會聽到他熟悉的聲音喊Action。」她代表家人感謝各界的關心,「在家人的陪伴下,他走的還算安詳,他過於短暫的人生,感謝有各位一路照拂,相信他在另一個世界,還會延續他的暖男風格,從此天各一方各自安好,番茄妹妹泣筆。」

范云杰月初發文,提到面對病痛持續而來的各方加油聲、鼓勵聲,「其實病者並不受用,那只是人際關係透露出社會化語詞。我多希望我能以身示疾,讓你們有感於因果業力而說出阿彌陀佛或開始對健康戒慎恐懼。」之後透露剪去隨身40年的三千煩惱絲,「看著它就這麼瞬間落在病床上,一點困惑得失都沒有。感覺像是剃度後一種澄明的觸緣,連帶通達了十二因緣法的色緣六處。知道以後責任和錯誤在哪了,錯是一直在頭上安頭長髮上澆種菩提種子,未來責任是,三千煩惱絲還有八萬四千微細惑,得一一爬梳,入心口覺其法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