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名導疫情爆發後首來台!擁永久居留權回「家鄉」感觸多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香港同志導演雲翔拍過《永久居留》、《安非他命》等作品,受到同志影迷青睞,也曾多次來台宣傳,更擁有台灣永久居留權(梅花卡)。本週他再度來台進行一週的訪談行程,同時也是他在疫情爆發3年以來,首度回到朝思暮想的「家鄉」,讓他在機場入關時就充滿感觸。

香港同志名導雲翔。(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雲翔去年曾在臉書寫下「16年的電影創作生涯畫上句號」,之後回覆本報「拍完第10部作品『裸族』的《香港部落》後,將離開這個駐足40多年的城市(香港)。」《裸族》除了將是他告別影壇的封刀之作,他也終於首度現身幕前親自演出,卻也是絕響的最後一次。

雲翔新片《屍房菜》群星全裸放天燈。(藝行者有限公司提供)

雲翔表示,封刀作將以拍攝電影本身作為題材,藉以獻給歷年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籍和文化背景與他合作的所有演員,為他留名影史的電影生涯劃下圓滿句點,他也透露自己即將離開香港移居泰國,拓展更多人生可能性。他的新作《屍房菜》將於4月7日在台上映,《十三門徒》即將隨後接力上映,雲翔導演兩部經典《永久居留》與《安非他命》也將於近日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