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台片角逐「香港國際電影節」大獎 《黑的教育》PK中港佳片

蔡凡熙(右起)、朱軒洋、宋柏緯在《黑的教育》展現不同面向的暗黑演技。(禾豐九路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今(10)舉辦記者會,「城城」郭富城連5年擔任電影節大使,今年有兩部台灣電影角逐「火鳥大獎」(華語),分別是去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一家子兒咕咕叫》、今天在台上映、柯震東執導的《黑的教育》,將與中國、香港其他6部電影共爭獎項。此外,盧盈良導演的紀錄片《神人之家》,則入圍紀錄片競賽。

游安順主演《一家子兒咕咕叫》奪下去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双喜提供)

「火鳥大獎」是為鼓勵新秀電影競賽而設立,分成「華語」和「世界」兩類,評選新晉導演的第一或第二部作品,鼓勵新晉電影人努力探索及開拓電影更多的可能性,將頒出火鳥電影大獎、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獎。

今年華語片中,柯震東的《黑的教育》,將對上《一家子兒咕咕叫》,另外還有去年入圍最佳新導演的《海鷗來過的房間》、金馬影帝李康生主演的新片《雪雲》、中國電影《夜幕將至》、《石門》、《再團圓》,以及戴立忍參與跨國合製的《明天比昨天長久》,共8部電影進行角逐。

今年影展開幕片雙響炮,為導演鄭保瑞的《命案》、導演許鞍華的《詩》,官方介紹兩部電影「一暴烈一溫文」,代表了香港電影「剛柔並重」的特質;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自30日至4月10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