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苓連解2支國運籤 準到網友全跪了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新春抽國運籤,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也抽國運籤,苦苓替大家解籤,網友全跪了。

南鯤鯓代天府今年的國運籤為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于今此景正當時,看看欲吐百花魁,若能遇得春色到,一灑清吉脫塵埃」。苦苓指出這暗示國家的狀況現在雖然不佳,但是比較好的機會似乎來了,因此才會說「于(同於)今此景正當時」,有可能在百花爭艷的競爭中,得到最好的成績。

作家苦苓。(翻攝臉書)

台南保安宮的國運籤則抽到:「一心雖念馬行遲,扁舟欲渡遇風時,等待明朝波浪息,還君自在任遷移」。

苦苓解讀:「雖然我一心掛念著馬走得太慢,但是我的船想要過渡時遇到強風阻礙,等到明天早上波浪停息了以後,就可以自由自在、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了。」讓時間來解決問題,等不利的狀況過了,就可以照我們原先的心意自由發展,認為新的一年台灣很有希望,不要著急好好把握就能成功。網友紛紛直呼有道理,「最貼切的解籤詩」、「不愧是台大中文系」、「說得好! 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