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鮪魚是深海小型魚?王浩宇踢爆館長代言謬誤 網:生物老師會哭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館長近期槓上綠營政治人物,他日前開直播點名王浩宇、吳欣岱,開嗆「我捐幾百萬在幫台灣的時候,你們在哪裡」,強調自己出錢幫台灣這麼多事,為什麼不能批評、不能講嗎,王浩宇公開列出自己做公益的戰績回應,嗆不是每個人做公益都像館長那樣高調。王浩宇如今也挖出館長代言的魚油廣告,踢爆其中說鮪魚是深海小型魚的知識錯誤。

館長(左)、王浩宇。(資料照)

王浩宇從館長品牌網站中,挖出他親自穿白袍戴黑框眼鏡代言魚油的廣告,上面寫著魚油來源是深海小型魚,因為大型魚會累積重金屬污染,所以要用深海小型魚才安全,來源有鯷魚、金槍魚(鮪魚)、鰹魚、沙丁魚、鯖魚。他說知道館長說商品有檢驗合格,但他很想請問館長,廣告上所稱的深海小型魚,具體是哪一種?還hashtag「廣告要老實」。

王浩宇一一說明鯷魚是小型魚,但來自海水表層、易受污染的沿岸水域,不是居住在深海。金槍魚就是台灣的鮪魚,屬於大型掠食性魚類,屬於最容易累積重金屬的大型魚種。鰹魚居住在淺海,屬於中型肉食性魚類,肉食型魚類多數屬於易累積重金屬的魚種。沙丁魚居住在沿岸淺海,易受污染的沿岸水域,不是深海。鯖魚屬於中型肉食性魚類,肉食型魚類多數屬於易累積重金屬的魚種,也不是生活在深海。

館長代言的魚油廣告。(翻攝網站)

球評石明謹也呼應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說「我魚吃得不多你不要騙我,金槍魚不就是鮪魚,標準的大型魚」。網友也紛紛留言「就是騙實際意義上書讀得不多的人」、「跟鯨魚比是小魚沒毛病」、「照他的定義大概只有鯨魚才是大XD」、「他的金槍魚只有3公分」、「深海哪來那麼多小型魚?小型魚多半在沿岸海域啦」、「這廣告會讓生物老師痛哭」、「三分鐘後館粉抵達說你斷章取義」、「其實只要無重金屬檢驗合格,管他是大魚還是小魚」、「台灣人才不會講金槍魚、三文魚這種說法」、「鯷魚、沙丁魚怎麼能說是深海的?」、「你懂太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