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小龍死因揭密 西班牙最新研究:體內「這1物」過量

李小龍出拳前,習慣用大拇指摸鼻,是他招牌動作。(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傳奇巨星李小龍(Bruce Lee)在1973年英年早逝,一直到現在,他的死因依舊成謎,但醫界普遍認為他應是死於「對止痛藥物產生高度敏感導致腦水腫」,但西班牙腎臟專家在最新一期《臨床腎臟》期刊,以「誰殺死了布魯斯李」為題,提出不同見解。

綜合媒體引述《臨床腎臟》報導,認為李小龍有可能死於「水中毒」,事件回溯到1973年5月,當時李小龍在片場為電影《龍爭虎鬥》配音時突嘔吐抽筋,隨即陷入半昏迷,但經檢查後一切如常,只不過並未照X光驗腦部,而李小龍本人也在住院1周後又投入拍攝,直到2個月後離世。

李小龍死後驗屍報告,死因為「對止痛藥物產生高度敏感致腦水腫」,儘管他生前有服用大麻,解剖也發現其胃部有少量大麻,但並非致死主因;經歷近半世紀解密,西班牙聖尼塔利亞基金會衛生研究中心認為,李小龍極有可能死於低血鈉症。

「我們認為因腎臟無法排出多餘水分,導致李小龍死亡;假設李小龍死於一種特殊形式腎功能障礙,無法排出足夠水來維持體液平衡,而這主要是腎小管的功能,這可能導致低鈉血症、腦水腫,如果過量飲水與尿液排泄不協調,可能會在數小時內死亡」,該期刊認為,這與李小龍死亡時間線相符。

該研究透過多項證據,認為李小龍生前存在多種構成低血鈉症因素,包括飲用大量液體、吸食大麻,以及服用可能降低腎臟功能的止痛藥和酒精;研究人員堅信,喝水稀鬆平常,但李小龍離世當晚的飲水次數,可能真的異於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