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曾半夜猛Call貝克宇!崔佩儀驚覺兒子長大 放手當「有智慧的媽」

崔佩儀(中)和老公、兒子。(崔佩儀提供)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崔佩儀的兒子貝克宇去年底前往美國加州L.A.Musicians Institute音樂學院就讀,老公Sam也在美國工作,她去年底送兒子赴美,不捨到痛哭返台,今年6月中再赴美和老公Sam、兒子團聚,在美國生活了1個月,陪兒子過完19歲生日隔天返台,她說感受到貝克宇真的長大了,今年58歲的她,正面臨「空巢期」初期,她坦言回來後還在自我適應和轉化。

崔佩儀(中)到美國和老公sam、兒子貝克宇團聚一個月。(崔佩儀提供)

她說老公Sam大部份時間都在美國工作賺錢,自己在台灣帶兒子,等於偽單親,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貝克宇身上,自己是單親家庭長大,雖然知道媽媽賺錢很辛苦,但小時候颱風或下雨,看到同學都有家長來送雨具或接送,都非常羨慕,因此自己當媽媽後,就一定要親自接送孩子,讓孩子感受到愛和陪伴。

崔佩儀(右)到美國看貝克宇,兒子帶她到處玩。(崔佩儀提供)

比如貝克宇學吉它要到陽明山,她就在公園等他下課,學唱歌在三重,他也在騎樓等他下課,她的日子全部圍繞著兒子轉,突然兒子要到美國念書,要學習獨立,特別當時又是在疫情期間,兒子要自己住,飯也不會煮,她很擔心又不捨。她去年底第一次送貝克宇到美國,返台過年時,哭得很傷心,她說自己吃年夜飯很孤單,內心感覺就像個空空的竹籃子,越想越負面,覺得為什麼家人都不在身邊,還好有同學朋友會拉她出去聊天。

崔佩儀(右)到美國和老公、兒子歡聚一個月。(崔佩儀提供)

貝克宇在美國念書。(崔佩儀提供)

她覺得貝克宇才18歲,自己在美國住,很不放心,在他手機裝了定位裝置,隨時可確定兒子人在哪,她說有一次半夜1點,兒子還沒回家,她就打電話去,貝克宇說在同學家聚會聊天,但到2點還是沒回家,她又打去,貝克宇很認真和她說「媽媽,妳不要再打了,我同學的媽媽都不會這樣」。後來兒子很認真和她溝通,「妳和爸爸晚上10點就睡覺,不代表我也一樣,我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崔佩儀說,她也在學習傾聽孩子的聲音,所以她就決定不再一直打了,現在他們一家人是固定每天台灣時間晚上,當地早上9點通一次電話。

崔佩儀(中)和老公Sam、兒子貝克宇。(崔佩儀提供)

崔佩儀老公Sam(左)在美國負責盯好兒子。(崔佩儀提供)

最近這一次她到美國和老公、兒子小聚,她說貝克宇事前就把過海關要怎麼回答問題的內容擬好給她,然後開著手排車來接她,又忙著幫她提行李,之後還帶她到處觀光,她什麼都不用擔心,她才真的感覺到兒子長大了。她說在美國期間,她有和貝克宇聊天,問他「媽媽真的很愛你,搬來美國和你住好不好」,貝克宇正色和她說,希望她不要只繞著老公和兒子,現在能為自己而活,崔佩儀有問他「你是不要媽媽了嗎?」貝克宇強調「絕對不是不愛媽媽」,因為崔佩儀曾經和貝克宇說,為了他才息影,因此兒子鼓勵崔佩儀再出來多拍戲,

崔佩儀(左)和貝克宇一起在美國西岸旅遊。(崔佩儀提供)

崔佩儀說這趟美國行也是和老公結婚20多年來,難得一個多月每天都在一起,她很珍惜,也和老公說「你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男人」,她也問過老公:「我搬到美國來好不好?」但老公覺得她會後悔,在美國沒有朋友圈,沒有必要到美國犧牲自己的生活圈,她說老公以後退休,會來台灣和她一起生活。

崔佩儀(中)和老公、兒子在美國。(崔佩儀提供)

崔佩儀也說自己以前一早起床就是為孩子準備早餐,弄家務,接送,現在早上起床,吃早餐、做瑜伽、看電視、也注意自己健康,有更多自己的時間,確實還在調適一個人的時期,但等於有更多時間可以接戲,只要有適合的角色,可以投入更多時間演戲。

貝克宇已經是19歲的帥哥了。(崔佩儀提供)

如果貝克宇帶女友回家,或是結婚,她不會失落感更大?崔佩儀說,以前她覺得會,但現在會覺得兒子喜歡的,她也會跟著喜歡且對人家好,這樣兒子才會願意什麼事都和她說,不能讓兒子夾在兩個女人之間,她要做個有智慧的媽媽。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