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沐「一夜轉大人」 導演洩她「這地方」最吸引人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為偵探推理劇,導演為電影《粽邪》系列上億票房名導廖士涵。廖士涵當初可是在幾個劇本中爭取到執導機會,他笑說自己「從鬼屋來到了推理書屋」,廖士涵導演相中李沐飾演檢察事務官,他認為這小女孩的眼神太吸引人了,「很靈動,感覺像隨時在想事情」。

李沐在劇中飾演公職人員,她用心揣摩辦案人員的急迫心情。(三禾行銷提供)

向來飾演高中生的李沐說,自己拍攝《滴水的推理書屋》簡直是一夜轉大人,「過去演的戲不必到命案現場,不必驗屍,演出《滴水》是很大的挑戰,感謝導演找我,完成了一部對我自己很加分的劇集。」因為飾演公職人員,她用心揣摩辦案人員的急迫心情,在拍攝的兩個月時間內「稍微長大些」。

《滴水的推理書屋》原著是知名作家臥斧,由王小棣老師帶領廖士涵導演、其他名導,以及本劇編劇丁虹宇,經歷上千小時討論出「由文本出發,固守原著精神,展現變化莫測人性,探討冤案如何發生」的創作精神,擷取原著中的元素,加以改編而成。

劇中令人膽戰心驚的是推理書屋店長兼推理社社長羅宏正對人性的不信任,把十年好友每個都懷疑個遍,卻又偷偷觀察,懷疑誰陷害了誰,連問明白都不肯。加上成員們各有不能與人道出的心底事,辦案的李沐更是誰都不信,只相信自己,使得全劇充斥了陰邪的人性黑暗面。

廖士涵導演表示,「這種人性黑暗面跟鬼片可說一模一樣,鬼片恐怖的是鬼,但現實中,恐怖的是人才對。」拍過電視劇《積木之家》、《粽邪》系列,廖士涵導演這幾年都在跟鬼打交道。現在他自嘲回到人的世界,處處有凶殺案的現實世界難道就不比鬼界可怕,「劇中死了幾個人,到底為何被殺?有的又為何這麼晚才被發現死亡,想一想就細思極恐。」王小棣老師看完全片,每遇到人就說:「有比《滴水的推理書屋》好看的推理劇,來找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