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直播主帶「渡陰」天命 難忘與癌逝粉絲另類接觸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24歲17LIVE直播主Alice沐容,擅長唱歌、主持、直播,還是APP UI/UX設計師,去年3月因通靈體質覺醒,又多了幫助另一個世界無形眾生「渡陰」的工作,不但朋友有親人過世或撞邪被跟會請她幫忙溝通,還曾跟病逝的粉絲另類接觸。沐容說她滿樂意分享自己視角的鬼,希望讓大家知道祂們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沐容去年3月發現自己「帶天命」,要幫神明做事,負責「渡陰」。(17LIVE提供)

沐容表示,2021年3月發現自己「帶天命」要幫助人,幫助另一個維度的神明做事,主要負責的是「渡陰」,意指人走後有的往上做神明的仙班、助手,有的往下去面對生前該面對的課題修行再投胎或往上。她主要的工作是跟留在人間的鬼魂溝通,了解祂們留在人間的原因,協助化解祂們心中的罣礙,讓祂們願意放下執念、往下一步走,像是「鬼魂的諮商師或溝通師」。

沐容曾在IG分享和癌逝粉絲另類接觸的過程。(17LIVE提供)

直播跟渡陰工作有次意外連結,沐容有位認識很久的觀眾是食道癌末期患者,喜歡唱歌,因食道手術無法唱歌,來直播聽沐容唱歌獲得療癒,2020年底對方曾聯絡想約她碰面,不巧沐容當時忙其他活動無法約成。直到2021年,沐容一直想到那位觀眾,打聽之下,才獲悉他2021年4月底走了,她非常遺憾,難過痛哭時,突然感覺頭頂發熱,接著感應到那位觀眾,她難以相信竟會以這樣的方式跟他交流,並詢問對方為何後來不讓她看到他的IG,對方表示,因為知道沐容很愛哭,他版上的發文大多跟化療有關,擔心影響她工作的心情,也不希望她對前一年遲遲無法赴約感到愧疚,沐容難忘那次另類接觸,後來也在IG分享相關過程。

至於去年第一個案例,是大學同學的媽媽運勢不順,她發現是同學媽媽的往生朋友跟在身邊,她要來那位往生阿姨的相片、姓名、出生年月日,感應到那位阿姨悲傷的哭聲,原來她放不下家人,便請沐容協助溝通,讓她留在家人身邊擔任守護靈,沐容協助處理後,大學同學的媽媽就沒事了。另外,一位好友過世的阿公也現身沐容房間,她詢問了解後得知阿公只是來請她跟朋友說他有在想念家人,只是家裡關公不讓他進去,所以他們都夢不到阿公,後來沐容跟他們家關公打聲招呼說這是他們阿公後,朋友就夢到阿公了。

沐容勸大家不用太害怕鬼月,因為鬼月出來的鬼魂算是有秩序的一群,如果要怕,鬼月之前怕還更合理一點。(17LIVE提供)

沐容說,平時一兩週會在家中打結界一次,進入鬼月則每天晚上睡前都得在家中打結界。她說,因為鬼月的時候自己有點像是照明燈,如果被鬼魂知道她的存在,可能就會一直想來找她聊天,會很困擾。沐容勸大家不用太害怕鬼月,因為鬼平時就存在,鬼月有點像是讓地府還在修行的鬼魂出來放假,這些出來的鬼魂算是有秩序的一群,如果要怕,鬼月之前怕還更合理一點。

開播時發生過比較困擾的靈異事件,是一次和電影《咒》男演員高英軒上李岳的節目《李岳Fun4夜》聯播,全程沐容手機不斷跳出Apple Watch更新通知,讓她連線頻頻出狀況,但她根本沒有Apple Watch,後來李岳po文解讀說可能是好兄弟也挺《咒》,想讓高英軒多露臉。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