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穎家人在找救命恩人 英勇攝影師婉拒:應該做的事

林志穎(左圖右)和兒子都熱愛賽車,右圖為車禍發生第一時間。(本報合成,翻攝自林志穎臉書/影片)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不老男神」林志穎駕駛特斯拉轎車載著6歲兒子,在桃園市蘆竹區中正北路撞擊分隔島後起火燃燒,頭部、臉部有明顯外傷,手臂還有脫臼狀況,他的兒子臉部擦傷,目前都在林口長庚醫院治療中。第一時間停車下去救的是三立節目部前攝影師吳明政,他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談到林志穎家人想找他,他説自己婉拒了,並淡淡説,這沒什麼,就是應該做的事,人平安就好。

吳明政說他帶老婆和小孩去蘆竹的親子樂園,行經中正路聽到「碰!」好大的一聲,嚇一大跳,看到對向車子撞分隔島。他忍不住大喊一聲「唉唷、靠夭、夭壽啊」,連忙把車停在路邊,衝到對向車道去,當時火苗已經開始燒了,現場還有個工人,工人跑回去找滅火器,吳明政則在現場查看車窗裡面,但玻璃黑黑的什麼也看不到,他又不會開特斯拉的門,突然間有小朋友自己打開車門,他連忙喊:「你快出來啊。」小朋友已經嚇呆,驚喊:「你抱我。」吳明政連忙解開小朋友的安全帶,趕緊把小朋友抱到人行道上。

救出林志穎父子的攝影師從對向車道拍到車禍現場。(翻攝自吳明政提供影片)

吳明政說看到小朋友時就覺得很奇怪,駕駛座是空的,於是把小朋友抱到人行道後,他回去查看駕駛座,他摸半天終於車門打開,林志穎整個人蜷縮在駕駛座且雙腳卡在裡面,呈半昏迷狀態。吳明政說,林志穎臉是變形的,根本認不出是藝人。他連忙把人拉出,但腳卡住,於是,他叫旁邊機車騎士和工人一起合力拉出。他說,當時火已越燒越大,他知道不拉出人,車子最後一定會爆炸。 吳明政把林志穎抬到人行道後,他感覺林想起身,可能在擔心兒子,連忙告訴他孩子很安全,叫林千萬不要動。小朋友旁邊有個阿姨抱著在安撫,吳明政叫小朋友打電話給家人,小朋友打給媽媽講了一下,工人接過電話描述情形,本來是叫媽媽看看要不要來現場?但吳明政又接過電話告訴媽媽,來現場已經處理完了,叫她不要來,不如去後續的地方處理相關事宜。他說消防車、警車和救護車按這順序陸續抵達,他覺得沒他的事,和女警說一聲就走了。

吳明政說就算火苗開始燃燒,但救人過程腎上腺素在分泌,無法眼睜睜不救,看人被燒死。很多人都讚賞他很英勇,林志穎一家感謝他出手相助,想聯絡他本人,他説自己婉拒了,「這沒什麼,就是應該做的事,人平安就好。」口氣平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