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俐靜走了!得知罹癌仍堅持唱歌 遺作藏洋蔥哭到無法繼續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朱俐靜與癌症病魔搏鬥兩年,不幸於3日離開人世,享年40歲。她生前最後一張專輯《來日方長》,從前置到完成花了3年,當時的企畫統籌黃婷於社群悼好友,不捨地說:「親愛的Miu,一路好走。妳的聲音會一直存在,繼續帶給許多人力量。我們以後再相見。」

《來日方長》是朱俐靜最後一張專輯。(資料照,福韻工作室)

黃婷憶起與朱俐靜的合作過往,透露好友在製作過程發現罹癌,堅定表示要繼續做專輯,朱俐靜說:「當然更要做。如果走了,就是紀念;如果沒走,就想要一直唱下去。」她認為歌唱就像本能,不曾懷疑過,如果可以,希望一直唱下去。

黃婷透露,生病期間,朱俐靜臉上總是帶著笑容,「雖然偶爾有『為什麼是我』的悲嘆,也會很氣地說『又沒做錯什麼』,但我知道妳很清楚這不該是個問題,因為不會有答案。」

黃婷(左)是朱俐靜《來日方長》專輯的企畫統籌,圖為兩人去年3月一起上廣播節目宣傳。(資料照,POP Radio提供)

黃婷把當時朱俐靜的心境寫成專輯的同名主打歌《來日方長》,「而我們都明白那底層說的是,來日並不方長,所以錄音時妳數度哭到無法繼續。可我想留下妳的樂觀,妳應對坎坷命運時的倔強,如果我們同時都活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我相信妳是比我還竭盡所能尋找一點光的人。」

黃婷最喜歡朱俐靜開朗又溫暖的性格,永不麻煩人的體貼,「儘管被病魔摧殘,始終沒有把負能量帶給身邊的人。」對於參與好友生命中的最後一張專輯,她認為是前世修來的緣分,「妳是用生命來教我:珍惜當下的一切。希望最後一張專輯的製作過程,有讓妳玩得盡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