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中風失智父親 知名作家坦言:自己也生病了

知名作家呂如中。(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寇世勳、崔佩儀及田家達等人主演的大愛劇場紀實劇《你好,我是誰》,描述曹汶龍醫師與團隊,守護失智症病患以及輔導家屬的故事,雖然已於21日播畢,失智症團隊仍在社會中給予失智家庭支持與協助,大愛電視也特別製做兩集「映後特輯」,並邀請曹汶龍醫師,劇中演員崔佩儀、傅小芸、寇家瑞、耿慧珠、王滿嬌及社會專家,分享失智的照顧經驗。

呂如中分享失智的照顧經驗。(大愛提供)

曾入圍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的知名作家呂如中分享,曾經為了照顧中風與失智15年的父親,一度放下主持與作家工作,讓他近乎崩潰,自己也生病。對此,曹汶龍醫師則呼籲:「希望在收看電視劇被感動的時候,更能了解到照顧者的正確方法,以及體會照顧者的心情。」

寇世勳(左)與劉引商在《你好,我是誰》飾演曹爸與曹奶奶。(大愛提供)

接續寇世勳後,登場的是金鐘戲后楊貴媚,6/27將播出新戲《天下第一招》,觀眾可於6/24晚間8點收看《戲說真人生》前導片,認識女實業家吳招家族打拚,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