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特王控遭欠款 前東家開嗆已領走3000萬 大爆出走內幕

波特王出面說明與火星叔叔的糾紛。(翻攝自臉書)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波特王(Potter King)日前宣布離開原經紀公司,並指控前東家聚暘新媒體3大罪狀,包括拖欠款項、限制拍片數量、刪除臉書文限制言論自由,並公開他和前老闆火星叔叔的對話和口角,火星叔叔今天深夜也親自回應並上傳影片,他指控波特王會出走就是預謀要吞掉YouTube頻道,且稱波特王拍小粉紅系列影片根本不是為民主發聲,只是因為比較好賺。

火星叔叔說,律師希望公司強硬回擊,但公司不想這樣,想只依照法律程序,但火星叔叔說波特王最新影片出來後,自己、甚至家人都被罵,還被威脅去死,他才覺得必須出來說些話。

火星叔叔認為波特王解除合約有兩大原因,第一個是YouTube頻道的收入,波特王不想拿出來分潤;第二個原因是中國的案子收入,波特王沒有拿到,有幾十萬他想要拿。火星叔叔表示,中國的錢就是被凍拿不到,但其實彼此協商時,公司方面有表示中國案子的錢,雖然現在沒有辦法去領,但可以代墊。

火星叔叔將以影片回擊波特王。(翻攝自臉書)

波特王指控公司拖欠款項,公司承認最早在4月27日收到波特王律師函,內容如同波特王指控拖欠款項,一共6年共4次拖欠,但在收到律師函的當月底就結清了。火星叔叔說該拿的錢都拿到了,合作以來波特王收入達3000多萬,他控波特王帶風向說自己很窮,公司也有幫他處理房子,就是他2016年還沒紅名下有一間房子,包括頭期款,家中所有裝潢、家具等等,公司都有幫他處理。

至於YouTube頻道歸屬,波特王認為是他的,但火星叔叔表示一開始的合約中就載明FB、IG和YouTube頻道都是公司的,合約歷次更新只調整分潤比例,合約有載明,若合約到期或不再合作,一切都是公司的,這部分就看法院怎麼判。

火星叔叔也上傳影片說明波特王的指控。(翻攝YouTube)

此外,波特王強調YouTube頻道分潤,雙方口頭答應都是給他個人,火星叔叔請他拿出證據,合約寫著是要分潤,稱波特王在打模糊仗,就是為了要把YouTube頻道吞掉。因為YouTube有MCN合作,就是聯播廣告概念,但必需登入,波特王卻不讓公司登入,不久後波特王的律師函就來了,5月20日協商時,才發現YouTube頻道有800萬的錢可以分潤,波特王不讓公司知道,公司在協商中從他的筆電得知拍小粉紅系列,一個月最高收入可高達一萬美金。

火星叔叔表示公司有提供波特王免費剪接,本來一個月8支,後來變成4支是因為公司要拍影片和推其他藝人,波特王也答應多的影片可以找外部人剪。火星叔叔批評波特王只要一個月上傳8支影片,就有三十多萬收入,他本來以為波特王是為民主發聲,後來發現是因為拍小粉紅影片比較好賺。

火星叔叔表示,會勸波特王少拍小粉紅影片,並不是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言論問題,是因為波特王太容易發脾氣了,經常給工作人員難堪,他有勸波特王不要把工作人員當「小粉紅」般噴,他舉例,波特王有次對公司業務嗆「不過就是個接業務的」,非常難聽,甚至在公開群組中嗆人。

火星叔叔稱自己很痛心,波特王變這樣子,主因就是他拍了小粉紅系列影片後就變了,波特王也承認拍了小粉紅系列後很容易陷入負面,火星叔叔表示有勸他少拍,他有配合少拍,但馬上就寄律師函來。

至於臉書刪文事件,在刪文前兩人有聊,火星叔叔有勸波特王要控管情緒,不要大頭症,還推薦書給他看,他也答應,後來他又去嗆黃鈺婷,他勸波特王不要引戰,但他認為波特王要聲量,就變成惡性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