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晚年失智 57歲崔佩儀憂心自爆「已有這現象」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寇世勳、崔佩儀、傅小芸、王滿嬌、耿慧珠、寇家瑞今(28)到嘉義宣傳大愛戲劇《你好,我是誰》,該劇敘述守護失智症病患並輔導家屬的故事。崔佩儀談及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與媽媽感情好,母親晚年失智,她為了不讓媽媽有太多反常行動,而限制她的生活,反倒讓媽媽失智得更快。57歲的她現在常忘記東西放在哪裡,她認為人生不能回頭,不能像母親過去的例子一樣,就透過演出這齣戲告訴自己要如何預防失智。

寇世勳(左2)、崔佩儀(右3)等人今到嘉義宣傳《你好,我是誰》。(大愛提供)

寇世勳劇中飾演曹汶龍醫師,這是他演戲幾十年第一次演出真人真事的故事。從接獲邀請到正式接演,製作人楊曼麗前後等了他將近兩年的時間,這段時間,寇世勳不斷收到曹汶龍各方面的資料,也親自到嘉義與曹爸、曹奶奶見面。

過程中寇世勳深受感動,說自己是「厚著臉皮」來演戲,光是要詮釋曹爸慈祥慈悲的氣場,就讓他備感壓力。

寇世勳(左)和寇家瑞戲裡戲外都是父子。(大愛提供)

寇家瑞和寇世勳戲內戲外都是父子,不怕「青出於藍勝於藍」,反倒擔心自己會把爸爸的招牌砸壞。面對父親的巨星光環,寇家瑞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視爸爸為前輩,放下原生家庭給的刻板印象,讓自己更自在。

問到想對爸爸說什麼,寇家瑞表示一言難盡,主持人描述寇世勳在台下瞇瞇眼笑著、眼神慈祥,寇家瑞反虧爸爸說:「他演技特別好,別被他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