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戰士》話當年(完):堅持高品質才拍續集 「獨行俠」36年後回歸收好評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阿湯哥」湯姆克魯斯一向為宣傳電影全球跑透透,新作《捍衛戰士:獨行俠》陸續到加州聖地牙哥、坎城、英國、日本宣傳,提及相隔36年才推出續集,他表示:「我走遍世界很多次,讓我決定接拍的原因是觀眾一直說『請你拍攝續集』,我感受到壓力,我就說『老兄,我要為了你而拍,不是隨便拍,而是拍出高品質』。」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為《捍衛戰士:獨行俠》努力跑宣傳。(UIP提供)

《捍衛戰士》當年上映時間相當長,阿湯哥說宣傳期也長達幾個月,「幾十年之後,我碰到很多年輕人,他們還是要我在《捍衛戰士》的海報跟照片上簽名。我記得之前派拉蒙片廠說『我們要拍《捍衛戰士》的續集』,我不想談論這件事,多年來他們給我很多壓力。」

湯姆克魯斯相隔30年帶著《捍衛戰士:獨行俠》再訪坎城,影展方也頒發榮譽金棕櫚獎榮耀他的電影成就。(UIP提供)

阿湯哥說對於拍攝《不可能的任務》續集,比較有信心,「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若《不可能的任務》成功,我就希望能拍續集,至於這部電影,目標非常精確,你必須正中紅心。」

後來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打給阿湯哥,他們開始討論,「我說『好,我們來看原版電影』,傑瑞、東尼(導演)跟我,我們在華盛頓首映之後,首次全都坐在房間裡看這部電影」。他說如果要拍,就要拍出同樣的精髓,「30年之後該如何辦到?我們該如何達到這個目標?在今日如何拍出同樣的美感?這年頭的科技發達,一切都是數位化,當你看著飛行員飛行,我不想用電腦動畫戰鬥機。」

《捍衛戰士:獨行俠》坎城首映現場安排法國巡邏兵飛行表演,讓湯姆克魯斯等人大感驚喜。(UIP提供)

阿湯哥表示:「30年之後,獨行俠會發生什麼事?因為他就是他,你無法改變獨行俠,他獨一無二,就這麼簡單。」他形容這是艱鉅的任務,在回顧《捍衛戰士》訪問期間,電影已經開始籌拍,受訪時,他正在等待《捍衛戰士:獨行俠》的下一個草稿,「故事有同樣的精神,但設定在30年之後,我真的覺得太了不起了,我們已經鎖定了目標,我看得出來,我們或許能命中紅心。」

湯姆克魯斯堅持《捍衛戰士:獨行俠》不能直接上串流。(UIP提供)

現在,讓影迷期待多年、阿湯哥說「絕對不可能直接上串流」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已經正式跟全球影迷見面,電影在台灣一上映就登上票房冠軍,北美昨(27)天首日大賣5300萬美金(約台幣15.53億元,含優先場票房),將輕鬆打破他2005年以《世界大戰》創下的6488萬美金(約台幣19.01億元)首週票房,成為他生涯最高的開片成績。

目前該片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仍維持絕佳的97%新鮮度,觀眾給分的爆米花指數更有99%的超好評價。獨行俠暌違36年再現大銀幕誠意十足,以超越首集的空戰場面、動人的情懷、沉浸式拍攝手法,不僅證明阿湯哥堅持的大銀幕體驗的必要性,也讓該片獲讚是「影史最棒的續集電影之一」。《捍衛戰士:獨行俠》全台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