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戰士》話當年(1):阿湯哥結合兩大夢想 稱霸全球成就巨星之路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阿湯哥」湯姆克魯斯睽違36年推出經典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該片多次延檔,終於在大銀幕和影迷見面,證明阿湯哥堅持的大銀幕體驗的必要性,不僅許多老影迷搶著進電影院重溫當年的感動,未經歷盛況的新觀眾也一致叫好。阿湯哥先前回顧首集除感嘆時光流逝,更透露當演員和飛行員正是自己的夢想。

湯姆克魯斯睽違36年推出經典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UIP提供)

「突然之間,已經過了30年……讓我從頭說起」,阿湯哥提起拍攝《捍衛戰士》滿是回憶,提到小時候常搬家,總是隨身帶兩張照片,「一張是P-51戰鬥機,另一張是噴火式戰機,我從小的夢想就是當演員,我想拍電影,我超愛看電影,我也想成為飛行員。」

不過阿湯哥說,飛行員跟飛官是不同的職業,他並不想上戰場,純粹覺得開飛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能夠從不同的角度自由地看世界,當我看著小鳥,覺得牠們好美,而且優雅,還能擁有那種自由,我有幸跟菁英中的菁英一起飛行,真的讓我非常亢奮,我從沒經歷過這種事」。

湯姆克魯斯演出《捍衛戰士》時才23、24歲。(翻攝自IMDB)

回想起受邀演出《捍衛戰士》,阿湯哥依稀記得是1983年初或年底,「當時我在倫敦跟雷利史考特合作《黑魔王》,我記得我當時並沒有特別重視,因為專注於拍攝,那一段經歷讓我獲益良多」。

湯姆克魯斯(右)和已故導演東尼史考特合作《捍衛戰士》。(翻攝自IMDB)

阿湯哥說和雷利合作是自己第一次說「我的天啊,拍電影時每一個元素都很重要」,「我去了每一個部門,就坐在那裡,問很多問題,有時候只純粹觀察。」一直到1984年底,雷利對他說「你必須見見我弟弟(東尼史考特)」,他才開始鑽研該片,「此片結合我最愛的事,電影跟飛行」。後來電影成為1986年全球年度票房冠軍,叫好又叫座,阿湯哥也成為世界巨星。

億萬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則說,一直認為阿湯哥是不二人選,「我們看過《保送入學》,認為他很棒」,回憶當初合作過程,他說《捍衛戰士》是一部影響深遠的電影,「重點永遠都是你的合作對象,我與夥伴的合作過程非常愉快,就像去露營,你去露營,歡樂地玩了八週,然後就回家,通常你不會再見到那些人,但永遠會記得你們共度的時光,《捍衛戰士》就是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