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跟樹木交談的男人 《自然》作家為森林喉舌

彼得渥雷本在紀錄電影《自然就樹美》為原始森林喉舌。(海鵬電影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有「德國最偉大林務員」之稱的作家彼得渥雷本(Peter Wohlleben),最近現身紀錄電影《自然就樹美》,為原始森林喉舌,片中魅力導覽成為一大亮點,吸引許多讀者進戲院觀賞。

《自然就樹美》改編自渥雷本最暢銷的著作《樹的秘密生命》,由德國兩大製片廠:康斯坦丁影業、阿萊ARRI集團首度聯合製作、耗時2年完成。

對一般人而言,森林是適合漫步放鬆的地方,但對彼得渥雷本來說恰恰相反,彼得渥雷本一走進森林,就會「職業病」地發現很多「問題」,讓他很難輕鬆地在森林裡悠閒漫步。只有跟老婆米莉安赴外地旅行的時候,他才能完全放鬆地享受森林。

彼得渥雷本認為,現今人們雖關心自然保育,卻鮮少傾聽大自然的本質,片中渥雷本遠赴瑞典,一探世上最長壽的萬年樹瑞;造訪溫哥華企業,尋找護林的新方法;也為搶救德國最古老的哈姆巴赫森林運動發聲,與環保人士站在同一陣線;《自然就樹美》6月2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