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鳳扮屈原送粽子 揪民眾助寒士過端午

吳鳳扮成屈原,號召民眾幫助寒士。(人安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距離端午節不到一個月,人安基金會規劃在全台舉辦「寒士慶端午」活動,今(10)邀請藝人吳鳳扮成屈原,送上親手包的粽子給寒士,並號召民眾捐款,助基金會一臂之力,發放防疫、夏日物資,讓寒士們感受在疫情下社會大眾仍然沒有忘記他們。

今天收到粽子的是85歲的唐奶奶,基金會表示,她為照顧父母辭去工作,導致積欠醫藥費用,雙親離世後她變賣房產還債,從此淪落街頭,四處為家,有時睡在公園、有時睡在橋下,經區公所轉介,基金會每日提供午晚2餐協助。

除了基金會與吳鳳號召民眾「捐款600 助寒士永保安康」,長期擔任人安義工的阿鳳姊,特地縫製3個粽子造型的香包,象徵「福氣」、「健康」、「平安」,掛在平安站前,希望能傳遞祝福,並發起在家也能獻愛心活動,號召全台千名義工完成6500顆香包,送給全台寒士。

基金會指出,受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寒士團聚同樂,但仍會在防疫規範下,滾動式調整活動舉辦方式,除了發送應景的粽子提前陪伴他們過節,也會發後側背包、內衣褲、清潔用品等抗暑防疫的物品,助其遠離疾病,讓寒士們感受社會溫情,也鼓勵他們振作向上。愛心專線:02-2836-1600。劃撥帳號:19695227(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端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