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詹雅雯驚爆乳癌第三期 切除右邊乳房腫瘤近況曝光

廖婉君圓夢發片,推出首張台語專輯《望夫石》。(豪記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有「小詹雅雯」稱號的45歲的台語新人廖婉君,進軍歌壇發片,其實她在3年前確診乳癌第三期,當時住院切除了右邊乳房腫瘤,個性獨立的她,原本不想讓父母知道擔心,但在住院前夕,需要家人簽手術同意書,不得已的告訴母親病況,媽媽當下異常冷靜淡定的說:「走吧,就到醫院開刀,會好的。」讓她的抗癌之路受到鼓舞。

廖婉君表示,當時到醫院做穿刺得知罹癌三期,不知哪來得勇氣,一滴淚都沒流,而一直以來我們母女的關係,總是充滿著緊張與黏密的矛盾關係,「其實在歌唱的路上,母親是我的頭號粉絲,十年來陪著我由南到北的參加歌唱比賽近500場,如果沒有她的陪伴征戰,也許我也無法登台演唱圓夢!」

廖婉君因為生病,與媽媽的感情變得更緊密。(豪記提供)

廖婉君因為生病罹癌,與媽媽的關係變得更緊密,包括住院開刀、化療與電療等,母親始終陪伴著她,她曾因為不舒服對人生幾近放棄,但母親總是堅定的為她打氣:「今天過了,明天又是個新的開始。」

被問到身體近況?廖婉君分享經過三年治療,目前情況穩定,癌指數正常,也都會關注與定期回診檢查,因此每天作息睡眠必定要睡足10小時,以清淡食物為主,「生病前人生看不到未來,沒有目標與想法,生病後變得積極,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過,珍惜每分每秒,在體力範圍內,讓自己過得很忙,積極面對人生。」而廖婉君推出首張台語專輯《望夫石》,直言就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的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