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流董事長爬10層消防梯追偶像 殺進陳秋霞家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昨(23)日出席2022 World IP Day慶祝活動,談智慧財產權的進步與發展 ,她說從小便立志投身音樂產業,除了會在班上寫劇本、主題曲叫同學一起演,扮成歌唱比賽參賽者和評審,還曾因為追夢,做過「私生飯」的瘋狂行為。

黃韻玲回憶當年的「私生飯」行為。(台灣唱片出版基金會提供)

小學的她放學後常帶著自己的創作在台視門口徘徊,希望能見到陳秋霞、劉文正、鳳飛飛等歌手,她天天出現惹得台視櫃檯小姐心煩意亂,竟將陳秋霞家裡的地址給她,黃韻玲也鼓起勇氣並逃過警衛法眼,驚險爬上10樓高的消防梯。

她回憶:「當時是陳秋霞的媽媽來開門,我就說我有寫一首歌想要給她,最後也請我進到她家中,還在陳秋霞面前彈鋼琴唱Demo給她聽!」雖然現在不鼓勵這樣的行為,但是成長過程中的她,想方設法讓自己的作品被聽見,14歲時參加金韻獎,也是為了認識李建復把歌給他聽。

張耕宇(左)、黃韻玲(中)談智慧財產權的進步與發展。(台灣唱片出版基金會提供)

台灣唱片出版基金會(RIT)董事長張耕宇則說,當年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抵制盜版,「當時網路上未經授權的P2P音樂害慘許多唱片公司及音樂人,在當時社會環境認為P2P傳遞音樂不應該取締,不過經歷多年努力修法成功,讓現代人更有智慧財產權的觀念,而維護智慧財產權是永無休止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