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巴斯5佳作必看 4K修復版下月登台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為紀念「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台灣片商海鵬電影將於今年4至5月,分別以「阿巴斯。伊朗。三部曲」以及「阿巴斯。風的滋味」兩個小型影展,連續推出阿巴斯最膾炙人口的5部電影,影迷千萬不要錯過。

阿巴斯5部電影4K修復下月起陸續登場。(海鵬提供)

該系列是法國MK2公司為紀念阿巴斯80歲生日,自2020年起著手將其全數作品以4K/2K數位修復,5部作品包括描述一個男孩焦急歸還同學作業簿的可愛故事《何處是我朋友的家?》;描述一對導演父子在震災後急尋演員下落的劇情片《生生長流》、喜劇《橄欖樹下的情人》,以及《櫻桃的滋味》、《風帶著我來》等。

阿巴斯是伊朗電影新浪潮的開創者。(海鵬提供)

阿巴斯極簡且富詩意的影像風格,洋溢人文情懷與哲學思考,受到日本大導黑澤明、法國大師高達一致推崇,除鞏固了他「大師的大師」的美譽,高達甚至以「電影始於格里菲斯(美國電影之父),止於阿巴斯」對他讚譽有加。

有趣的是,阿巴斯曾訪台,受到影迷熱烈歡迎,卻意外發現觀眾都親切直呼他「阿巴斯」,讓他自嘲笑說:「我知道,我的姓氏太長了!」

「阿巴斯。伊朗。三部曲」與「阿巴斯。風的滋味」分別自4月15日及5月20日展開,售票資訊可鎖定海鵬影業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