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烏克蘭 台文作家4種語言反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2022/03/15 18:3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反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台文作家站出來,今天傍晚發表4種語言版本的聯合聲明,呼籲俄羅斯立即停止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

台文筆會與台灣羅馬字協會今天號召台文作家,一同聲援烏克蘭,手持台語、俄羅斯語、英語及越南語4種版本的聲明,以台語高呼「抗議俄羅斯、支持烏克蘭」的口號。

台文筆會與台灣羅馬字協會等台文作家一起站出來,發表台語、俄羅斯語、英語及越南語等4種語言版本的聯合聲明,並以台語高呼「抗議俄羅斯、支持烏克蘭」的口號。 (記者劉婉君攝)

台文筆會秘書長、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主任蔣為文表示,台灣和烏克蘭同樣面對帝國霸權的威脅,我們深深佩服烏克蘭人勇敢抵禦外來敵人的精神與行動,期待烏克蘭能盡速恢復和平,重建充滿喜樂與希望的國家。

出席聲援活動的還有台文筆會理事長陳正雄、台灣羅馬字協會理事長張復聚、國立台灣文學館前館長鄭邦鎮、二二八關懷總會會長王文宏、台灣意象書法家陳世憲等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