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汶澤專訪3)讚台灣人善良不想從政 來自香港永不忘

〔記者許世穎/專訪〕港星杜汶澤日前自爆已移民當台灣人,提到在台生活,他說台灣民眾大部分都是善良的,像前陣子老婆田蕊妮掉錢包順利找到、太魯閣號出事時看到大家捐錢,「大概做政治、生意的有一半是壞人,台灣民眾是OK的啦!」

杜汶則認為大多數台灣人是善良且友好。(記者陳奕全攝)

雖然常發表政治言論,但杜汶澤說沒想過從政,「我太多朋友從政,很累,因為只能贏,為了自己的理念也好、面子也好、利益也好,就是要贏」,更笑說自己很多事情要做,而且他不喜歡輸,「這樣子會更累!」

至於來台有沒有收到演出節目邀約,杜汶澤說先前訪問、節目跟拍戲都推掉,「我自己的電影自己拍,不要給人家打工嘛!」他說推掉的不好意思說出來,但除了自己預計今年要拍攝的電影,若有很好的角色他也會考慮演出;先前他說要自導自演電影,還透露近期最欣賞的台灣演員就是王淨,「不說考不考慮找她,是怕她考慮不演出而已!」

杜汶則肯定表示不想回到香港。(記者陳奕全攝)

畢竟來自香港,會不會想回去香港?杜汶澤肯定的表示「不會」,他和前東家已無合約,更直言香港電影也已經沒了,創作更困難,「自由為創作之本,沒有自由很難創作」,對於香港現況,他感性表示:「香港已經猶太化了,但人才是香港,不是地,人才是這個地方!」

杜汶澤說雖然現在成為台灣人,但內心知道自己是香港人。(記者陳奕全攝)

杜汶澤說雖然現在成為一個台灣人,但內心知道自己是一個香港人,「來這裡要融入、成為這個國家的人,這是義務,人家給你避風港,自由不是免費的,應該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可是內心要永遠記得,你是一個香港人」。

他認為只要香港人沒有改變,香港就還會是香港,「文化、精神,要一直傳下去」。至於太太會不會一起移民當台灣人,他說現在不會,畢竟香港還有公司事務要處理,也不怕因此受到影響,笑言:「她嫁給我就是人生句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