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與醫師《一字千金》PK 驚人結果曝光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旗艦益智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日前錄影,進行律師與醫師PK賽,「柚子醫師」陳木榮實力堅強運氣也超好,好幾次在倒數讀秒時壓線過關,奪下前兩關個人最高分!只有「躪」字因來不及寫完錯失2分。他作答的思考邏輯被主持人曾國城看透,他稱讚:「曾國城洞察力十足!」該集今(27)晚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公視3台隔週六晚上7點播出,公視+同步上架。

本集參賽律師組有出版多項著作的資深律師蘇家宏、經手知名銀行併購案的劉上銘,以及擅長民事、家事案件的陳叔媛,專精民事、刑事的王薏瑄;醫師組除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外,還有國軍台中總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黎雨青、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甲狀腺醫師鄭凱倫、醫師陳彥任。

柚子醫生陳木榮(左2)來不及寫完「躪」,痛失兩分。(公視提供)

他們依序在「團結一字2.0」、「字有發揮2.0」、「字字珠璣」、「洞築機先」4關卡比拚,前兩關採團體積分賽,贏的團體進入第三、第四關個人淘汰賽。

在「團結一字2.0」出示3到4個部件的圖,再組成一字。第一題出示「太陽」、「汽車」、「磅秤」,20秒內答題。陳木榮作答思考完全被曾國城看透,曾國城解析:「柚子醫生原本以為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的『漸』字,」陳木榮點頭回應:「寫出來後赫然發現沒有『水』部,立即修改成『暫』字,」在這一題驚險過關,醫師組4位第一題全部答對,律師組僅有一位答錯,兩組實力在伯仲之間。

第三題出示「兩個貝殼」、「一隻鳥」、「女姓符號」,陳木榮先寫出「嬰」字右邊加上「隹」,覺得看起來怪怪的,擦掉改成「鸚」,在最後一刻改正,讓人捏一把冷汗。

第四題「腳」、「草」、「鳥」、「門」圖示,陳木榮氣勢如虹,但運氣就沒那麼好,「躪」字來不及寫完「隹」部,錯失2分。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副教授李添富解釋,尾巴長的叫做鳥,尾巴短的叫做隹,但後來把它們看作相同,很多字都變成「隹」了。

第一關比完,律師組小贏醫師組2分。不過,到了第二關「字有發揮2.0」就大翻盤,由醫師組領先律師組,晉級第三關。

來賓們也分享職場上難忘的時刻,醫師、律師都遇過生死關頭卻是兩樣情。陳木榮遇過產房差點擠不進去,小兒科、婦產科、外科、骨科加麻醉師,醫護人員約20位,輪流接手搶救胎兒及孕婦,當他手中捧著一千克巴掌大的新生兒,十分欣慰,更感動的是,大家「救人爭先恐後義不容辭」。蘇家宏遇到病父吐血講遺言,一說出公司給其中一位兒子,另一個兒子甩門就走,開始為了遺產對簿公堂,一打就是五、六年,他奉勸觀眾:「即早把財產用法律保護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