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朝偉《春光乍洩》獻經典哭戲 心碎演出全靠即興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王家衛執導的電影《春光乍洩》被影迷奉為「人生必看」愛情經典,梁朝偉大讚張國榮是非常好的演員外,透露導演完全沒給任何指示,拍戲時無從準備,但兩人朝夕相處,建立深刻的友情和信任,才能投入在角色中即興發揮。

梁朝偉飾演的黎耀輝,片中遇見張震飾演的小張,張震想帶著錄音機到世界的盡頭,要梁朝偉把不開心的事情錄下來,他一度想說點什麼,最後卻難過地痛哭失聲,成為經典一幕。

梁朝偉(右)、張國榮合作《春光乍洩》被影迷奉為「人生必看」愛情經典。(CATCHPLAY提供)

梁朝偉回想當下心境:「那場戲王家衛沒特別要求我做什麼樣的情緒。我想到自己在阿根廷不開心的事情,好像我跟張國榮的一段感情突然間沒有了,我就想講出來,把它錄下來放在世界的盡頭,後來卻講不出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王家衛出了名地喜歡即興創作,梁朝偉笑說拍該片時,拍攝素材幾乎有10部電影的長度,坦言第一次看到全片時,還分心去思考畫面為何被剪掉,但身為演員,他認為這樣的拍片方式有不可取代的魅力;《春光乍洩》2月2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