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霈穎生前珍藏名牌精品123款 兄代辦公益拍賣5,000元起拍

羅霈穎。(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資深藝人羅霈穎於2020年8月猝逝後,遺產交由兄長處理,羅霈穎大哥羅青哲(詩人,筆名羅青)則於近日委託帝圖藝術拍賣公司,將於1月26日在台北舉辦《閃亮的回憶》羅霈穎與羅青藏書畫及精品公益拍賣會,並於同場舉行羅青《如何學做小妹妹的大哥哥》新書發表會暨簽書會。

羅霈穎眾多珍貴飾物、皮件將全數以新台幣5,000元起拍。(帝圖藝術拍賣提供)

帝圖藝術表示,在羅霈穎辭世1年多來,羅青陸續寫成10幾篇祭妹文,字數高達7萬多印行成冊《如何學做小妹妹的大哥哥》出版。羅青提到,也許是遺傳了母親惜物愛潔的習慣,妹妹羅霈穎用過的東西,雖然數量龐大,儲存不易,但卻都大多保存完好,齊整如新。從手飾、皮包、衣物、鞋子到擺設、珍玩、餐具、廚具,無一不是放置妥當,井井有條。

《閃亮的回憶》也將拍賣羅霈穎收藏哥哥羅青的藝術創作,共計15件。(帝圖藝術拍賣提供)

羅青還在新書自序文提到,1年多來,從她信箱中發現,除了國內外仍繼續不斷寄來的新款精品文宣外,其餘全是公益慈善機構的勸募信、感謝狀。而回頭細讀她的流水賬簿,方才得知,歷年來羅霈穎匿名從事的公益活動與捐款,不亞於她在精品收藏方面的支出。因此,羅青將她遺留下來的各種收藏,分門別類,攝影造冊,數位存檔,決定挑選其中適當物品,舉辦一個以公益慈善為主的「羅霈穎藏品公益拍賣會」。

公益拍賣會由帝圖藝術挑選羅霈穎生前收藏高級手袋、腕錶、皮帶、女裝及珠寶配飾藏品,共計123款。拍品囊括愛馬仕柏金包、凱莉包、路易威登、香奈兒等時尚世家手袋共計69款,以及Piaget、Cartier、Franck Muller等一系列精選女裝腕錶共15款。眾多珍貴飾物、皮件將全數以新台幣5,000元起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