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美術獎巡迴起跑!聯邦銀行30年 台灣藝術人才的傳承和創新

2022/01/18 19:34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聯邦銀行成立30周年,喊出「30歲的新銀行」大步再向前,今(18)日舉辦行慶暨最新一屆聯邦美術獎頒獎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聯邦美術獎展現台灣藝術傳承及創新的價值,已故畫家楊啟東終其一生都為畫壇努力,去世快二十年了,過去的貢獻仍被看見,而此次新人獎張家豪不到二十歲即奪下首獎,展現新世代的活力。

聯邦美術獎頒獎典禮,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左起)、文化部長李永得、聯邦銀行董事長林鴻聯、聯邦美術獎評審團召集人許坤成。(記者胡舜翔攝)

聯邦銀行董事長林鴻聯表示,因為疫情,很多人問活動還辦不辦,他思考之後還是繼續,遵守中央指示防疫並將入場人數降到最低,原因不是為了行慶,而是這是一個專屬於藝術者的榮耀舞台。聯邦銀行今年30歲,聯邦美術獎一轉眼也辦了24年,與其說是聯邦銀行澆灌藝術沃土,不如說是優秀的藝術家灌溉和陪伴聯邦銀行成長和茁壯。

聯邦美術獎頒獎典禮,新人獎首獎張家豪(左起)、台灣美術貢獻獎得獎人楊啟東後代楊維哲、印象大獎首獎張綺芸合影。(記者胡舜翔攝)

在聯邦銀行的支持下,聯邦文教基金會致力培育台灣新生代的創作人才,最新聯邦美術獎得主包含第19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張綺芸、第24屆聯邦美術新人獎首獎張家豪,以及第19屆台灣美術貢獻獎已故畫家楊啟東;其中張家豪創下該獎項最年輕首獎紀錄。

聯邦美術獎評審團召集人許坤成。(記者胡舜翔攝)

聯邦美術獎評審團召集人許坤成說:「一開始籌備聯邦美術獎時,我就跟聯邦銀行董事長林鴻聯保證這是台灣最公正無私的藝術比賽,至今初衷始終沒有改變過。」

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記者胡舜翔攝)

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也敬佩聯邦銀行的付出,他說:「身為關係企業的一分子,見證聯邦銀行當年極其辛苦的一步步建立,如今已是30歲的青壯年,不只是站穩腳步更準備全力展翅起飛。最重要的是,長期栽培台灣藝術工作者,他們可能有才華但缺少資源,聯邦銀行扮演那雙可貴、力挺的手。」

2022聯邦藝術巡迴展,首站即日起至3月4日於聯邦銀行總行(台北民生東路三段109號1樓大廳)展出,後續移師高雄、台中、彰化等地,詳細資訊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