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開年二大飯店博覽會提高防疫規格

2022/01/10 20:53

〔記者吳佩樺、凃盈如/台北報導〕2022年開年第一波大型藝術展會,包括「One Art Taipei藝術台北」、「Art Future藝術未來」二場飯店型藝術博覽會,不約而同於本週登場;另有一場「創當代論壇」,將搭配藝術工作者的收藏快閃展出。隨著本土疫情出現再度升溫的跡象,一間一間走逛看作品的飯店型藝博會格外讓人擔心,主辦單位也表示將提高防疫規格。

本土疫情有升溫跡象,飯店型博覽會因密閉空間,讓人擔心。(記者凌美雪攝)

ART FUTURE總監張學孔說,因疫情影響,今年僅有零星國外參展單位,但仍展現國際對亞洲新銳藝術的支持。近日本土疫情發展不穩定,2022 Art Future目前仍照常舉辦,除依照中央規定,如實名制等,也會管控每個展出房間的人數在7人以下,每日總進場不超過1,500人次,同時依中央指示進行滾動式調整,若不得已必須取消或延期,也會比照遵守。

ONE ART Taipei大會指出,已與西華飯店合作研擬高規格防疫措施。採分批次上樓,控管樓層間容客人數,15至17共3層樓容客數應為2,115人以內(每樓705人),或超過2,115人但容留人數應符合室內每人至少1.5公尺(2.25平方公尺/人)的社交距離。來台的海外展商也確實進行政府規定的14+7天隔離防疫措施。

ONE ART Taipei展期間不定期有專人手舉「保持社交距離」告示牌提醒,大會規劃嚴謹防疫措施,包括人流動線分流、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實聯制入場,場內一律配戴口罩,鼓勵民眾參觀前打滿兩劑疫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