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將研發出Omicron解藥?前中研院長全說了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新變種病毒Omicron,短時間內肆虐全球,成為主要變異株之一,能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救世」疫苗,可望在台灣研發問世。華視《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問及翁啟惠與中研院馬徹團隊所研發的廣效疫苗,針對Omicron變異株是否有效用?翁啟惠信心表示:「這一個疫苗的設計,假如考慮醣分子的話,還是可以控制得住。」並分析主因「Omicron病毒醣化位置,跟Delta一樣,跟武漢病毒株也一樣」。

陳雅琳(左)專訪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華視提供)

翁啟惠研發的「廣效益苗」在2021年奪下化學界僅次於諾貝爾獎的「威爾許化學獎」,令人振奮的是,偕同翁啟惠一同研發的核心成員,中研院基因體中心研究員馬徹,接受「新聞高峰會」團隊專訪時,低調透露「就我所知,中研院的智財處,正在跟有興趣的公司談判中」,能對抗各式變異株的「廣效疫苗」極大機會能技轉並量產上市,能解救全球於新冠疫情之苦的疫苗奇蹟,可望在台灣發生。

陳雅琳(左)專訪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華視提供)

翁啟惠出身於嘉義義竹,主持人陳雅琳問及其童年故事,翁啟惠自爆小學五年級前不愛讀書,小學老師在前面教書,他在後面打尪仔標,翁啟惠還笑著回憶說:「有一次玩陀螺,我父親到學校看到我在後面玩那個,回去他就把陀螺拿走了,我很傷心,自己又跑到後院去砍芭樂樹,自己再做一個。」彰顯出其不輕言放棄的個性。

台大農化系畢業的翁啟惠,談到因家人期待,當年第一志願是台大醫科,最終因生物考不好落榜,陳雅琳驚訝說道「可是您現在是生物權威欸」,翁啟惠笑稱「所以我說聯考制度不太好,一試定終生」,但也搞笑說自己不適合當醫生,因為「怕動物,我不敢解剖啊」,真性情發言,逗笑主持人陳雅琳。完整內容將於1月9日週日晚間八點,華視新聞52台(華視新聞資訊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